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男人脱肛怎么回事呢?

2017-08-02 14:10:20      

脱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患有脱肛的男性朋友来说,一定很想知道引起男人脱肛的原因,这样才能做针对性的治疗。因为肛门是比较隐私部位,所以很多人在初期都会在网上咨询男人脱肛是怎么回事?

脱肛的主要症状为有肿物自肛门脱出。初发时肿物较小,排便时脱出,便后自行复位。以后肿物脱出渐频,体积增大,便后需用手托回肛门内,伴有排便不尽和下坠感。最后在咳嗽、用力甚至站立时亦可脱出。随着脱垂加重,引起不同程度的肛门失禁,常有黏液流出,导致肛周皮肤湿疹、瘙痒。因直肠排空困难,常出现便秘,大便次数增多,呈羊粪样。黏膜糜烂,破溃后有血液流出。内脱垂常无明显症状,偶尔在行肠镜检查时发现。

男人脱肛怎么回事呢?脱肛的病因尚不完全明了,认为与多种因素有关:

一、解剖因素

发育不良幼儿、营养不良患者、年老衰弱者,易出现肛提肌和盆底筋膜薄弱无力;小儿骶骨弯曲度小、过直;手术、外伤损伤肛门直肠周围肌或神经等因素都可减弱直肠周围组织对直肠的固定、支持作用,直肠易于脱出。

二、腹压增加

如便秘、腹泻、前列腺肥大、慢性咳嗽、排尿困难、多次分娩等,经常致使腹压升高,推动直肠向下脱出。

三、其他

内痔、直肠息肉经常脱出,向下牵拉直肠黏膜,诱发黏膜脱垂。

四、目前,引起直肠完全脱垂有以下两种学说:

1、滑动疝学说

因腹腔内压力增高及盆底组织松弛,直肠膀胱陷凹或直肠子宫陷凹处直肠前腹膜反折部被推向下移位,将直肠前壁压入直肠壶腹,最后脱出肛门外。

2、肠套叠学说

套叠始于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在腹压增加,盆底松弛等因素影响下,套叠部分不断下移,最终使直肠由肛门外脱出。

以上就是关于男人脱肛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对引起男人脱肛的原因都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脱肛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千万不要耽误治疗,不然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对于男人脱肛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只有及时的去医院治疗才能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肛是怎么回事

脱肛是怎么回事?迫于生活的压力,得脱肛患者的几率越来越高,据相关专家介绍:脱肛相当于西医的直肠脱垂,脱肛是直肠粘膜、肛管、直肠全层和部分……详细>>

脱肛是怎么回事?

迫于生活的压力,得脱肛患者的几率越来越高,据相关专家介绍:脱肛相当于西医的直肠脱垂,脱肛是直肠粘膜、肛管、直肠全层和部分乙状结肠向下移位……详细>>

脱肛是怎么回事?治疗脱肛的5个常用偏方

直肠脱垂中医称为“脱肛”,是肛肠科常见的疾病之一,远至隋朝,中医古籍就有记载。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讲脱肛那些事。详细>>

痔疮脱肛是怎么回事?

肛肠专家表示,痔疮脱肛属于临床上常见的肛肠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让患者有苦难言,不知道如何是好。肛肠专家表……详细>>

脱肛是怎么回事?造成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脱肛即直肠脱垂,是临床上常见的肛肠疾病。脱肛好发于五岁前的幼儿以及中老年女性,大都是由于年迈体弱、营养不良、便秘等原因引起的。在脱肛初期……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