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脱肛用什么药来进行治疗呢

2017-08-02 14:07:59      

脱肛的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其实发病率,并不是特别的高,可是如果一旦发生了这个疾病的现象是会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肛门带来了一定的危害性的,为此我们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那么脱肛用什么药来进行治疗呢?

脱肛,肠子从肛门处掉出来,让很多人痛苦不堪,难以接受,对于脱肛,很多人都感觉不经意间就得上了,其实任何疾病都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对于脱肛,很多其他疾病若治疗不及时,也可以引发脱肛。

排便时内痔脱出肛门外,便后痔团自行回纳;痔团紫红或鲜红色,似草莓状,粘膜菲薄易出血。对于内痔若久拖不治,长期的脱出可导致直肠粘膜脱垂,从而引起脱肛。由于便秘患者排便困难,用力排便时常可导致直肠粘膜外翻,引起脱肛;直肠粘膜松弛:直肠粘膜松弛是脱肛的早期症状,不及时治疗可引起直肠、肛管及乙状结肠外翻造成脱肛。

脱肛用什么药来进行治疗呢

此病一般采用保守疗法。就是平时以饮食疗法为主,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对于习惯性便秘者,可经常食用一些润肠通便的食品。这样,才能保持大便通畅。另外,在上厕所时,应采用坐抗式,而且排便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在排便时,肛脱出应及时进行处理:排便后,先洗净肛门,然后躺在床上,垫高臀部,在柔软的便纸上放些食油,手拿油纸,将肛轻轻推入肛门,再用手指将痔轻轻地推入深处,然后塞进一颗刺激性小的肛门栓。但是,不要马上起床活动,最好还要做提肛运动5—10分钟。如果在走路,咳嗽时,都会使痔疮脱出,那么,按上述方法处理以后,在肛门口还要用多层纱布抵压住,外加丁字带固定。

试试中药疗法:第一、内服治标:枳壳1,升麻,黄芪,白术日煎服。补气固脱。第二、外擦提肛膏:石榴皮、柯子、五倍子,研粉末各取等份混合均匀。用麻油调成50%浓度的膏药。睡觉前将药膏涂抹于肛门上,然后用手轻轻地将肛门脱回,再用消毒纱布固定。一般晚上用药效果最好,如果较为严重,白天也可以敷用,治疗期间应避免重体力劳动。第三、熏洗提肛散:柯子、五倍子、椿根皮、石榴皮、枯矾,水煎,待温坐盆,先熏后洗肛门。禁忌:患有肛裂的患者不能使用以上两种外用方,待脱肛回收后即停止用药。

生活当中出现了脱肛这个疾病的现象还是比较多见的吧,脱肛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对于脱肛的发生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避免耽误病情,生活当中对于脱肛的发生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做好护理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肛吃什么药比较好

夏季一到,人们都喜欢吃着宵夜,啃着烧烤,殊不知这也容易引起一些肛肠疾病的发生,而脱肛疾病更是常见。临床调查显示,很多患者常采用药物治疗脱……详细>>

脱肛吃什么药好得快

脱肛吃什么药好得快?很多人或许都依稀记得小时候脱肛的经历。脱肛是指肛管、直肠粘膜、直肠全层或部分乙状结肠脱出肛门外,统称为外脱肛。详细>>

脱肛吃什么药?看脱肛食疗方有哪些?

直肠壁部分或全层向下移位,称为直肠脱垂。直肠壁部分下移,即直肠黏膜下移,称黏膜脱垂或不完全脱垂;直肠壁全层下移称完全脱垂。若下移的直肠壁……详细>>

脱肛疾病怎么进行治疗呢?

脱肛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又名直肠脱垂是一种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比较大的肛肠类疾病,一般脱肛疾病发病后患者会出现一些……详细>>

治疗脱肛的常用偏方

脱肛常常让患者忍受着来自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痛苦,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对于正常的工作、生活也造成了很大影响,若怕尴尬而久拖不治,会导……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