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脱肛能治好吗

2017-08-02 14:04:15      

脱肛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但是由于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脱肛的症状,认为是其他的疾病,导致脱肛的长期的出现,那么脱肛能治好吗?

内痔脱出时,立即手法复位。

痔是直肠黏膜下和肛管皮下静脉丛淤血,扩大,曲张而形成的静脉团。

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

便秘者服用缓泻剂等软化大便,便后热水坐浴,局部可用消炎止痛类油膏或栓剂,兼润滑和消炎作用。

注意肛门的卫生,发生嵌顿时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将起纳回。

内痔脱出时,立即手法复位。

避免长时间站立。内痔栓塞疗法,使用于第一,二期内痔并出血,

注射疗法:将药液黏膜下痔静脉丛周围组织内,每次注射1--2个痔块,每个痔块注射1--2ml,使局部血管闭塞,痔块纤维性硬化萎缩。可在一周后重复。

物理性疗法:

1、用-196度的液态氮通过探头与痔块接触2--3分钟,是冻结的痔块坏死脱落。

2、激光点射痔块,7--10天脱落,黏膜愈合。

手术治疗:

适用于非手术治疗无效时,痔块脱出比较严重者。

1、结扎法和胶圈套扎发,适用于较小和孤立的痔块。

2、痔核切除:适用于较大孤立的出血性痔。

3、痔环行切除术:适用于严重的环行痔。可将痔依次性切除,但创面大,术后感染机会多,慎用。 4。外痔血栓取出术:适用于血栓性外痔引起的剧痛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只吃药能治愈脱肛吗

脱肛常常让患者忍受着来自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痛苦,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对于正常的工作、生活也造成了很大影响,若怕尴尬而久拖不治,会导……详细>>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详细>>

结肠炎能治好吗

治疗慢性结肠炎一定要慢慢来,所以需要我们做好日常生活的饮食护理,很多慢性结肠炎患者因为治疗慢性结肠炎需要很长时间而基本失去了抗病的信心……详细>>

盐水治疗脱肛效果好吗

由于现代人们生活节奏加快,许多人运动量越来越少,加上人们饮食习惯的问题,造成很多有人便秘甚至脱肛。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脱肛这种疾病……详细>>

治好脱肛要怎么护理呢

平时要注意增加营养:生活规律化,切勿长时间地蹲坐便盆,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防止大便干燥,便后和睡前可以用热水坐浴,刺激肛门括约肌的收缩,……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