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在饮食上有什么止泻的办法呢?

2017-08-02 14:00:42      

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遇到过腹泻的烦恼,只要大家在饮食上稍微不注意的话,就很容易发生腹泻的情况。而腹泻是很难受的事情,而且还会给生活造成麻烦,所以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缓解腹泻的办法。那么,在饮食上有什么止泻的办法呢? 

首先,腹泻的人一般胃肠道比较脆弱。因此,应该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过油、过冷、过辣的食物,饮食应该清淡为主。

饮食上可以多喝些粥。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吃肉,但如果食肉的话会为胃肠道带来负担,从而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如果不喜欢喝粥也可以选择吃些带汤的面食。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除了正餐之外,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

症状有所缓解也需要尽量多食用些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复发,待到痊愈后,在渐渐改变饮食习惯,适当食用些肉类食品补充营养。

在饮食上有什么止泻的办法呢?如果发生了腹泻的话,该去厕所的话及时的去厕所,然后给自己补充水分,可以多喝点暖胃的粥或者热一点的水。这个期间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多注意休息,慢慢的情况就会得到好转。如果是严重腹泻的话,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什么东西可以止泻呢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会有不小心吃坏肚子的时候,而这样的情况会令大家感到非常的烦躁,也会遇到很尴尬的情况。因此大家对于止泻的一些常识也十分的……详细>>

止泻的蔬菜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不小心吃了一些东西而产生腹泻的情况,基本上每个人每年都会遇到几次这样的状况,这是很折磨人的事情。腹泻的时候不仅需要老……详细>>

小儿止泻方法有哪些呢?

小孩子的身体体质一般都比较的差一些,身体很容易的时不时的就出现一定的问题,如腹泻拉肚子。小孩子出现腹泻的话,会令家长们感到特别的担心,而……详细>>

注意:用药止泻有讲究

拉肚子是民间对腹泻的通俗称谓。机体通过腹泻排泄毒素、清除有害物质,减少进入体内的病原体的毒害作用,是机体一种自我保护的体现。腹泻并不是疾……详细>>

快速止泻的方法有哪些

加盐的白粥。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