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止泻的蔬菜有哪些 小孩腹泻吃什么

2017-08-02 13:58:13      

小孩腹泻吃什么

1、胡萝卜泥

材料:胡萝卜1个。

做法:取新鲜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碎,加水煮烂或者蒸烂,然后取出胡萝卜,用调羹捣成糊状,然后掺入少量煮胡萝卜的水即可。煮胡萝卜的水要留作备用。胡萝卜泥中不能加食糖,以免加重腹泻。食用时,平均每100毫升胡萝卜的水加5~10克胡萝卜泥。

功效:辅助治疗婴幼儿腹泻,效果显着。

2、焦米糊

材料:小米、糖适量。

做法:取小米适量,研成粉末,放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微黄,食用时将焦米糊加适量的水与糖煮成糊状,稍冷后服下,平均每日2~3次。

功效:焦米糊具有吸附肠腔内腐败物质的作用,故有去毒止泻的功效。

3、熟苹果

材料:苹果1只。

做法: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温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平均每日2~3次,平均每次30~50克。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否则会加重腹泻。

功效:苹果为碱性食物,内含果胶与鞣酸,具有收敛止泻之效。

止泻的蔬菜有哪些

1、马齿苋

马齿苋,性味酸、寒,为深受群众喜爱的野菜。马齿苋营养相当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 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常食马齿苋,不仅可补充机体的营养素,而且绝无增高胆固醇之忧。 而且,马齿苋药用价值相当高,以马齿苋的水煎液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以及常 见 致病性皮肤真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预防痢疾有良好作用,其治疗效果不亚于黄连素和其 他肠用抗菌素。

2、薏苡仁

薏苡仁,也叫苡仁,性味甘、淡、凉。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之功效。治泄泻、湿痹等 病证。《本草纲目》谓其“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散湿。炒饭食,治冷气;煎饮,利小 便热淋”。薏苡仁的营养价值,在禾本科植物占第一位,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的美名 。特别是薏苡仁中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1含量较高,每100克食部含33毫克,是老年(老年食品)人、产妇、儿童(儿童食品)比 较好的滋补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腹泻吃什么 五款食物轻松止泻

腹泻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同时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者粪便内含有未消化食物或脓血、粘液。如果家中小……详细>>

止泻的蔬菜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不小心吃了一些东西而产生腹泻的情况,基本上每个人每年都会遇到几次这样的状况,这是很折磨人的事情。腹泻的时候不仅需要老……详细>>

孕妇吃什么止泻

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来帮助你在日常饮食中获取1200毫克的钙。 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毫克……详细>>

男人腹泻吃什么 8种止泻食物

大蒜对拉肚子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为大蒜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杀死一些有害的细菌,起到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建议在三餐时吃几粒大蒜。详细>>

腹泻吃什么水果 6种水果能帮助止泻

番石榴:番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果糖、谷氨酸等物质,最重要的是,番石榴中的鞣酸能保护肠道黏膜,对腹泻的康复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番石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