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拉肚子可以吃腹泻奶粉吗?

2017-08-02 13:56:50      

宝宝们的健康是广大家长一直关心的话题,但是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由于小孩子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还不是很强大,也容易出现一些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拉肚子就是孩子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尤其是婴幼儿更普遍。那么,拉肚子可以吃腹泻奶粉吗?  

腹泻奶粉不宜长期吃。腹泻奶粉和普通配方奶粉的主要区别就是不含糖,因为很多宝宝腹泻的原因就是乳糖不耐受,如果长期吃腹泻奶粉这样宝宝的肠胃功能可能会受一些影响,所以宝宝痊愈了还是应该恢复食用一般的配方奶粉,营养成分更适合宝宝的发育。

腹泻奶粉是专门在宝宝腹泻期间和腹泻恢复期喂养的奶粉,宝宝腹泻好久了宝妈还是带宝贝去医院看看吧,不是病理性腹泻而且宝宝身体没有异常的话,如果是腹泻导致乳糖不耐受的话,推荐宝妈试试圣元无乳糖腹泻配方奶。含有DHA和ARA配方和各种微量元素对大脑发育还有有好处的。

一般情况不建议长期给宝宝长期吃腹泻奶粉,因为会影响宝宝发育。宝宝腹泻还未痊愈,应继续吃腹泻奶粉等腹泻好后,再换配方奶粉,注意换奶粉时,应逐步换,宝宝消化功能有个适应过程。

拉肚子可以吃腹泻奶粉吗?腹泻奶粉虽然对于预防宝宝腹泻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适宜长期给孩子食用。一般大家就正常的喂养孩子的话,对于宝宝的肠胃功能也会起到一定的锻炼作用。而且宝宝也不会一直拉肚子,只不过是偶尔拉肚子而已,没有必要给孩子喂养腹泻奶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粉就拉肚子怎么办?四招可改善

很多母亲在遇到宝宝吃奶粉的时候就拉肚子的问题时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孩子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全导致肠道不适应奶粉。针对这类问……详细>>

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

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因为腹泻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吃错东西或者是吃生冷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腹泻,腹泻吃什么可以缓解?今天我们推荐几……详细>>

了解腹泻的原因 饮食生活+按摩 防治拉肚子

造成腹泻的原因,大致有下列几种:病毒性感染、细菌性感染、消化不良、水土不服、滥用药物等。我们应该慎防严重的腹泻危及身体健康。详细>>

拉肚子莫慌 5种应对腹泻的家庭治疗法

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里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它对身体的损害却不可小视。拉肚子怎么办?下面简单教大家五种应对腹泻的家庭治疗法。详细>>

喝完中药会拉肚子吗?拉肚子的时候能喝奶制品吗?

很多喝过中药的人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有些敏感的人可能就觉得有些不正常了,还有一些人本身有喝奶的习惯,但是在拉肚子的时候就有一些犹豫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