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固肠止泻丸治结肠炎效果怎样呢?

2017-08-02 13:56:50      

很多的人出现了肠炎的问题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身体的健康的问题,因此就需要注意及时的采取相应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避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的健康的问题,尤其是要注意服用药物的选择,那么固肠止泻丸治结肠炎效果怎样呢? 

由乌梅或乌梅肉、黄连、干姜、木香、罂粟壳、延胡索等组成,该药调和健脾,涩肠止痛,本品用于肝脾不和,泻痢腹痛,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等症候者,临 床表现为腹泻,腹胀,腹痛,两胁胀满,嗳腐吞酸,呃逆,烦躁,郁闷,食少等。 方中乌梅酸涩,涩肠止泻,用于久泻久痢;黄连苦寒,清热燥湿,罂粟壳涩肠止泻,一清热一止泻,标本兼顾,加强君药的疗效;干姜辛热温中散寒,用于久泻久痢 产生的中阳虚寒。

另外可制黄连之寒;木香行气止痛,健脾消食;延胡索活血行气止痛,可缓解气血瘀滞之腹痛胁。全方配伍,共收调和肝脾、涩肠止痛之功。 现代医学明确诊断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可参照有关中医证候及临床表现合理使用本品。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主要临床表现为腹泻、腹痛及黏液 脓血便,多伴有里急后重,反复发作,经久不愈等,有腹痛→便意→排便→缓解的特点,还常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肝肿大等局部症状,全身症状可有发 热、消瘦、贫血、关节疼痛等。

固肠止泻丸我用过, 是中成药。饭前饭后服都行,关键要坚持按时吃药,并要多服几个疔程,最关键心情好不要生气,平时注意辛辣刺激的饮食。只要重视慢性结肠炎病,坚持服药,疗效很好。

固肠止泻丸与培菲康可以分时段吃。吃蜂胶胶囊就不要吃昂立一号口服液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介绍的这个问题的看法,如果出现了肠炎的问题出现,那么就需要注意及时的采取相应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保证好身体的安全和健康,尤其是服用上述的药物这样能够很好的保证治疗的效果,并且没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治结肠炎有良方

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临床多发病,病因尚不十分清楚,病变主要限于大肠黏膜与黏膜下层,临床表现为慢性腹泻、腹痛、大便夹杂黏液或脓血、里急后……详细>>

治结肠炎的民间偏方

扁豆150克,黑芝麻10克,核桃5克,猪油125克,白糖120克。将扁豆淘净,放入沸水锅煮30分钟,至豆皮能挤脱为度,捞出挤去外皮,放入……详细>>

结肠炎要怎样治疗效果才更好呢

人的肠道要是有了炎症会给患者带来无尽的痛苦,其中结肠炎是常会高发的疾病。因此结肠炎必须要及早的治疗。那么,结肠炎要怎样治疗效果才会更好呢……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怎样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又叫做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局限于大肠粘膜和粘膜下层,发病人群集中在20……详细>>

结肠炎饮食注意事项 结肠炎怎么治疗

结肠炎出现以后,患者必须要根据情况合理控制病症,否则就会因为问题没有得到控制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威胁。有的人表示,自己想要知道结肠炎饮……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