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孕妇吃什么止泻

2017-08-02 13:56:50      

孕妇吃什么止泻

怀孕本身极少会引起腹泻,也不会使已有的腹泻加重,但腹泻对孕妇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提示有流产或早产的可能,因而不能大意。孕妇拉肚子最常见的是肠道感染,大多是因为食物的不干净造成。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腹泻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对食物的清洁程度,一定要严格把关。

除了细菌、病毒经消化道感染和吃了不干净、不该吃的食物外,孕妇腹泻还有可能与其他慢性疾病有关,比如甲状腺疾病、结核、结肠炎等。孕妇拉肚子有流产或早产的可能,首先孕妇要搞清楚自己是不是腹泻再采取措施。腹泻有三个特征:大便次数明显增多;粪便变稀,形态、颜色、气味改变,含有脓血、粘液、不消化食物、脂肪等症状哦。孕妇拉肚子时需要确保日常饮食能让自己获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1、每天进食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c食物,其中包括:柑桔,葡萄,草莓,花椰菜,蜂蜜,青椒,西红柿和青芥末等。

2、每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深绿色蔬菜,小牛肉,豆类。怀孕的妇女每天需要400微克叶酸来防止诸如脊柱裂之类的新生儿先天缺陷。

3、隔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 其中包括胡萝卜,南瓜,菠菜,甘蓝,甜菜,杏仁和哈密瓜等。

4、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来帮助你在日常饮食中获取1200毫克的钙。 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毫克的铁。

5、多喝水,多吃小米饭,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生冷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可以止泻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

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因为腹泻的发病率比较高,大多数吃错东西或者是吃生冷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腹泻,腹泻吃什么可以缓解?今天我们推荐几……详细>>

孕妇便秘吃什么蔬菜?孕妇便秘的缓解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很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之一就是便秘,便秘不仅会使准妈妈感到不适,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还可能会带来其他的危害,所以必须要积极……详细>>

孕妇止泻食谱有哪些

做法:取适量小米,研成粉末,放到锅中用文火炒到微黄,食用时把炒过的焦米加适量的水和糖煮成糊状,稍冷后服用,每日2-3次。详细>>

男人腹泻吃什么 8种止泻食物

大蒜对拉肚子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为大蒜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杀死一些有害的细菌,起到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建议在三餐时吃几粒大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