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治疗 > 正文

吃泻药影响月经吗

2017-08-02 13:55:17      

有的女性朋友由于肠胃的原因,经常会出现一些便秘的情况,而大多数便秘的患者会选择使用泻药的方式来促进自己排泄。但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会有这样的一个担心,自己长期服用西药会对自己的月经有影响吗? 

便秘,对本来月经期就有腹胀、腹痛的女性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此时,很多人会吃点泻药,以为“通一通”就会好些。实际上,经期便秘吃泻药,会给您带来更多的妇科问题。

经期便秘,一般发生在月经前7天—14天,来潮前2天—3天加重,行经后症状逐渐减轻和消失。常会伴有烦躁易怒、疲乏无力的症状,有时还会引起头痛、失眠、小腹坠痛和乳房胀痛等问题。医学上把这些变化比较明显的叫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这与月经后期黄体形成,卵巢分泌的孕激素能降低胃肠道平滑肌的张力,抑制肠蠕动,使肠刺激感受性降低有关。

在这个敏感的阶段,服用泻下、通便药,虽然有时能解便秘的“燃眉之急”,但它会带来或加重腹胀、腹痛、腰痛等问题。经血是子宫内膜剥落后,借子宫收缩将其排出后形成的。通便药大多性味寒凉,经期服用后会导致气血凝滞不畅,子宫收缩无力,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子宫为将血块排出,只得加大收缩的力度,引起痛经,所谓不通则痛。

通过以上的文章大家可以发现,长期的服用性药,对于女性的月经会有很大的影响的。女性的身体较男性来说,一般会抵抗力较弱,所以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侵害。在平时的时候建议大家要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这样才能有效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泻药的危害

长期服用泻药,只是暂时缓解了症状,而不是调整恢复肠道的正常排便功能,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对泻药的习惯性与依赖性,结果是服药就泻,不服就便秘。……详细>>

宝宝腹泻可以吃止泻药吗

腹泻是人体一个保护性反应,通过腹泻排出肠道内有毒的、难以消化和吸收的东西,排出使人感染的病原菌和寄生虫等,对人体是一个有利的生理反应。例……详细>>

吃泻药有什么危害

根据调查显示,很多的白领由于长时间的坐着,缺少足够的运动和食物上的营养,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的情况会直接影响自己皮肤的状态,很多的……详细>>

吃泻药的禁忌有哪些

泻药千万不能过多食用,过多食用泻药可能会给我们自身的肠胃带来很大的刺激,可能会使我们自身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大大影响……详细>>

泻药什么时候吃好

便秘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过这种痛苦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偶尔的便秘一般是不会引起健康的损伤的,但是长期便秘的话,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