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宝宝便秘有什么危害

2017-08-02 13:38:40      

1、引起肛肠疾患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2、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3、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4、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5、引起性生活障碍

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以致不射精或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

6、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7、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吃泻药有什么害处

小儿便秘的很多,家长们一定要重视的,当小儿便秘时不能乱给宝宝吃药的,很多家长们家长们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宝宝可以吃泻药吗?其实,警惕宝宝便……详细>>

宝宝便秘 家长要重视家庭护理

婴幼儿便秘虽然谈不上什么大病,但如果长期出现便秘,粪便在婴幼儿的肠道内停留时间过久,排泄物中细菌会分解产生许多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容易……详细>>

宝宝便秘的食物法则是什么?

便秘是很多的孩子易出现的一些情况,宝宝之所以便秘是因为饮食或者是不注意喝水的原因造成的,生活中家长应该注意帮助他们,要是孩子长时间的便秘……详细>>

预防宝宝便秘 玉米有奇效

婴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指大便干硬,隔时较久,有时排便困难。单纯性便秘多因结肠吸收水分电解质增多引起。饮食不当、 肠道功能失常、体格与生……详细>>

饮食不当或引起宝宝便秘

引起宝宝便秘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饮食不当、便不规律、先天性生理及解剖缺陷、精神因素。下面就来具体看看有哪些原因。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