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孕妇便秘会导致什么危害

2017-08-01 16:49:13      

便秘多由饮食结构不良引起的,而孕妇由于孕期运动较少,很容易引发便秘。孕妇如患便秘危害是很严重的,所以如有便秘现象,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还需有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

1、肠道毒素堆积,可发生肠源性内毒血症,对机体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对胚胎发育中的婴儿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甚至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

2、妊娠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

3、便秘与乳腺癌的关系研究发现,其中乳房发育异常者在便秘的妇女中占23.2%,而在无便秘的妇女中仅5.1%,二者有明显差异。另外,长期便秘使肠道毒素堆积吸收并进入乳汁,引起婴儿腹泻,影响婴儿生长发育。

4、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

5、影响分娩。有的便秘孕妇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6、粪便在肠道积存使腹部膨大臃肿,一方面影响发育中的胎儿,挤压胎儿的生长空间;另一方面,影响形体美,是所谓的大肚子的成因之一。

7、从美容学角度分析,长期便秘者痤疮,疱疖的发生率较高,一般皮肤较粗糙,面色无华,失于润泽,产生孕妇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便秘吃什么蔬菜?孕妇便秘的缓解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很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之一就是便秘,便秘不仅会使准妈妈感到不适,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还可能会带来其他的危害,所以必须要积极……详细>>

孕妇便秘怎么吃?孕妇便秘的原因

孕妇在整个孕期里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便秘就是其中之一。普通人便秘都会感到不适或者患病,孕妇更加如此。准妈妈是比较容易便秘的人群,这……详细>>

孕妇便秘六大危害 缓解便秘这食疗方最靠谱

便秘是孕期常见的疾病,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便秘怎么办?孕妇便秘的危害有哪些?1、孕期便秘会导致或加重孕妇痔疮,会影响胎儿发育,出现……详细>>

便秘对孕妇的危害有多大 便秘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都会被便秘困扰,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出现便秘,不管是用开塞露还是吃一些药,很快就可以缓解,但是孕妇出现便秘以后是不能随便吃药的,而且……详细>>

便秘的危害:便秘严重会导致脱肛?

便秘无非就是排便困难一些,这个观点可能是很多患有便秘朋友们的一致意见。其实便秘如果不及时治疗,一旦严重会导致脱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