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可诱发产后痔疮

2017-08-01 16:33:43      

产后痔疮是产科急症之一。 在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孕妇会在分娩后由于种种原因患上痔疮,最常见的导致产妇患上产后痔疮的原因是便秘,产妇在妊娠后期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肠道,使得肠蠕动减慢,粪便在肠道中停留时间过长,引起便秘,很容易诱发成痔疮。便秘导致产后痔疮的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种:

1、食物因素:由于孕妇进食一些营养丰富但过于精细的食物,加重便秘的发生。

2、便意迟钝:分娩后由于腹腔压力下降,大便意识迟钝,有些产妇常常数日无大便。

3、组织损伤:分娩时用力过大,导致肛门组织外翻水肿,引起肛门疼痛,不敢用力排便,引起便秘,再加上切口疼痛、排便无力而引起便秘。

温馨提示:患有产后痔疮的产妇在饮食上宜食用清淡、易消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便秘会加重痔疮,所以需多食富含纤维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多饮水,每日早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产后容易患上痔疮? 如何防止产后痔疮?

产妇患上痔疮的可能性高达60%以上,主要是因为生完孩子之后女性会经历一个月的坐月子时间,坐月子期间运动少、饮食不节制是导致痔疮的原因,其……详细>>

产后痔疮怎么办 八种蔬菜可缓解痔疮疼痛

产后痔疮或许是很多已育的女性朋友们都有过经历的,产后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因为怀孕与生育的各种身体上的变化,导致了产后痔疮的发生。下面就……详细>>

每个人都有痔疮吗?产后痔疮怎么办?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得上痔疮变得十分的普遍,对于痔疮这种疾病,一旦出现给患者的正常生活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都比较担心自己会……详细>>

产后痔疮应该如何治疗

痔疮的发病对于母婴来说都是有危害的,因此做到尽早医治是很关键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为产妇得了痔疮怎么办而苦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产……详细>>

五种方法缓解产后痔疮

您的底部浸泡在温水中,简单地坐在浴缸或澡盆。淹没住你的下半身肛门直肠部位。每天一次,浸泡10分钟左右,尝试几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