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男人预防痔疮的8个妙招

2017-07-17 10:16:07      

1、避免久坐和久立

因为人体是直立的,本身就有地心引力的作用,还有整个身体向下的重力,这些都会导致肛门的压力增加,而且,我们的肠道又很长很弯曲,还是采取蠕动的方式,所以,如果再久坐久立,肛门的压力就更大了,所以,我们会发现经常坐在办公室不运动的人很容易便秘,因此,建议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坐一段时间后要站立起来活动一下,有利于预防痔疮。

2、热水坐浴

痔疮主要是由肛门局部血流淤滞成块造成的,每日定时用热水坐浴,同时有意识地做收缩肛门的动作,可以增强肛门括约肌功能,改善局部血流状况,软化局部组织,大大缓解痔疮问题。

3、平时多坐硬坐椅

调查显示,约九成的人都偏爱坐软坐椅或沙发。过软的坐椅会让身体陷在椅子里面,使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从而诱发或加重痔疮。建议平时选择硬坐椅,这样臀部的两个坐骨结节能起到支撑作用,就不会妨碍肛周的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预防痔疮的发生。

4、常做缩肛运动

缩肛运动能有效增强肛门的收缩能力,经常坚持能帮助减轻女性痔疮症状,还可以使症状轻微的痔疮不药而治。具体做法是:深吸一口气,同时用内力将肛门上提,然后放松。如此反复做10下,每天多次,尤其当坐着或站立时间久时更应及时做。

5、改善饮食习惯

大便通畅能减少便秘,可以有效预防痔疮。多吃麸皮、麦片、蔬菜、水果,特别是韭菜、菜心梗等有纤维的青菜。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品,减少烟酒。多纤维饮食可以使大便更软,减轻痔疮疼痛。美国健康指南建议,男女每天应该吃38克纤维素和25克纤维素。多纤维食物包括:果蔬、豆类、全谷麦片等。

6、花洒头冲洗按摩

在便后可以用花洒头冲洗,并用水流刺激按摩,冲击肛门5分钟。注意肛门清洁。保持肛门清洁,常用温水清洗,勤换内裤。节制性生活,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会阴部分泌物较多者,应便后或睡前用温水清洗肛门。勤换内裤,清洗的内裤应在阳光下晒干。

7、游泳是预防痔疮好方法

游泳是一项最好的全身运动。当人的体位从站立位改变成平卧或仰卧于水中,肛门部位向上,这样就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再加上全身的肌肉运动,自然加强了肛门直肠部肌肉的运动,消除了痔疮发生的根本原因。可以通过水中及水上交换呼吸,形成一定的节奏,而且经常还要憋气,这样一呼一吸,就可以促使肛门肌肉运动,从而改善了肛门部的血液循环,以防止痔疮的发生。

8、多喝水

多喝水可防止大便干结,减轻痔疮疼痛。通常每天应喝水至少8杯(每杯约227克),夏天和运动后饮水量应更高。另外,避免或少喝酒精饮料和咖啡因饮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办公室白领:6大妙招预防痔疮

痔疮早已瞄准了“久坐一族”,办公室白领就是深受其害的高发人群。但是作为忙碌不休、不得不整天坐在岗位上的白领,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预防痔……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如何诊断痔疮?预防痔疮需要做哪些检查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预防痔疮的小细节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