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各期症状

2017-07-07 13:32:07      

结肠癌的各期症状:

一、早期首发症状

在结肠癌的最早期,一般患者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等不适,之后发生排便习惯的改变,比如次数增多,腹泻或者便秘,也有患者在腹痛后出现黏液便或黏液脓性血便。

二、中期中毒症状

当肿瘤出现溃烂、失血过多时,肿瘤内的毒素可被机体吸收,于是患者会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症状,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主。

三、中期肠梗阻表现

结肠癌发生肠梗阻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主要为低位肠梗阻症状,如腹胀、腹痛、便秘等。查体可见腹部隆起、出现肠型、梗阻部位有压痛,并可闻及亢强的肠鸣音。

四、晚期腹部包块

结肠癌发展到晚期,会出现腹部较大的包块,主要是瘤体或周围组织因浸润粘结形成的肿块,触之质硬,多不规则,有时可随肠管蠕动,晚期时肿瘤浸润较为严重,肿块亦可固定。

五、晚期其他表现

一般出现腹水,则提示结肠癌已经发展为晚期,黄疸、浮肿等也随之出现,此为肝转移的表现,同时出现恶病质、直肠前凹肿块、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等肿瘤远处扩散转移的征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各期症状知识

在结肠癌的最早期,一般患者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等不适,之后发生排便习惯的改变,比如次数增多,腹泻或者便秘,也有患者在腹痛后出现黏液便或黏……详细>>

结肠癌的各期症状有哪些

在结肠癌的最早期,一般患者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等不适,之后发生排便习惯的改变,比如次数增多,腹泻或者便秘,也有患者在腹痛后出现黏液便或黏……详细>>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

此外,结肠癌的晚期症状还可表现为扩散转移症状,如黄疸、腹水、浮肿等肝转移的症状,若肿瘤发生远处扩散转移则可出现直肠前凹肿块,锁骨上淋巴结……详细>>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

这种结肠癌的晚期症状多以中毒症状为主,患者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都是常见的结肠癌的晚期症状,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着,但若病情……详细>>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介绍

肿瘤专家说当结肠癌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身体会非常的虚弱,同时身体出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的发生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要采取一些正确的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