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炎的症状需要引起重视

2017-07-07 13:25:54      

腹痛:轻度结肠炎病人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阵痛,可涉及全腹。有一便后缓解的规律。

便秘:结肠炎病人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者不吃泻药不能通便。

爆发性水泻:腹泻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的一个共同表现,它同时可伴有呕吐、发热、腹痛、腹胀、黏液便、血便等症状。腹泻伴有发热、腹痛、呕吐等常提示急性感染;伴大便带血、贫血、消瘦等则需警惕肠癌;伴腹胀、食欲差等常需警惕肝癌;伴水样便则需警惕霍乱弧菌感染。除此之外,腹泻还可直接引起脱水、营养不良等,具体表现为皮肤干燥、眼球下陷、舌干燥、皮肤皱褶。结肠炎患者可出现爆发性水泄。

腹泻:腹泻是结肠炎早期的主要症状。常反复发作,多因饮食不当、情绪激动、过度疲劳诱发。

黏液便:结肠炎患者可出现黏液便。便下黏冻,或赤或白,伴见腹痛,里急后重,每日2-10次不等,称为黏液便,亦为痢疾的主要症状之一。因为所下黏冻,下时不爽,亦称“肠辟”和“滞下”并以黏冻色分为“白痢”和“赤痢”。

便血:是结肠炎主要症状之一,轻者血液附于表面,重者鲜血下流,以至休克。

其他症状:结肠炎患者早期症状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等,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营养障碍等表现。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失调,营养障碍和精神衰弱等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的症状 中医如何治疗结肠炎

早期症状: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则不能通便。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详细>>

结肠炎的症状和饮食知识

结肠炎的时候患者主要出现的症状就是腹泻,但是随着腹泻严重性的增加,患者还会出现其他的症状需要我们及时的去了解,结肠炎的患者最好在日常生活……详细>>

简介结肠炎的症状

结肠炎是临床常见的肠道经,不但病情迁延,且常反复发作,逐步加重。结肠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危及患者生命,早知道结肠炎……详细>>

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谈到结肠炎有啥体现,也许病人兄弟都能说出两种,可是,您真的了解结肠炎吗,结肠炎的体现真的只要那么一两种吗,不是的,结肠炎的损害很大,一般……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怎样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又叫做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疾病。溃疡性结肠炎的病变部位主要局限于大肠粘膜和粘膜下层,发病人群集中在20……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