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的四大表现介绍

2017-07-07 11:49:32      

痔疮根据患病位置的不同可以分为内痔、外痔以及混合痔,每种类型的痔疮症状表现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该病在初期表现不是很明显,患者往往在大便时会感觉排便困难,有些病情严重的朋友会有便血的出现,关于内痔的四大表现,专家做了以下介绍。

1、疼痛

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周围皮肤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患者坐卧不安。

2、便血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患者常诉说“大便后鲜血从肛门一滴一滴地往下流”或“便纸上都是鲜血”。

3、粘液流出

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内痔脱出时,分泌物将更多。

4、痔核脱出

常是晚期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还纳。

专家提醒大家:如果内痔患者痣核脱出一定要注意休息,这样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 防止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临床表现

后期(Ⅲ期)痔核更大,质地较硬,表面微带灰白色,便时痔核脱出肛门外,甚至行走、咳嗽、喷嚏或站立时也会脱出,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推回,或平……详细>>

怎样判断自己得了内痔?内痔久拖不治危害大

很多人都以为痔疮只有外痔的一种,其实不是,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其实内痔对人体造成的痛苦会外痔大,因为内痔容易大便出血、大便干燥,……详细>>

内痔的饮食疗法介绍

痔疮疾病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都经历过痔疮的折磨,由于疾病该疾病会伴随排便困难及出血的情况出现,这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困扰,下……详细>>

内痔患者的不良症状表现

对于内痔患者来说虽然便血的现象是很常见的,但是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长期的存在便血的情况就可能是内痔了,这是内痔的症状表现之一,内痔的症状……详细>>

内痔的早期症状 警惕内痔复发的3大因素

内痔疮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哪些?对于内痔疮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专家提示:内痔疮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患者的伤害也越小。……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