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晚期还可以治好吗?做到3点可提高生活质量

2017-07-07 11:26:57      

结肠癌晚期还可以治好吗?这是很多患者和家属内心的疑问,对于晚期结肠癌患者来说,应以提高生活质量为主,只有稳定住病情,才能在此基础上延长生命周期,这就需要患者做到以下3点,下面我们就来针对患者内心的疑问已经所需要做的事情进行具体介绍。

结肠癌晚期是否可以治好这一问题无法给出患者准确答案,由于晚期结肠癌已经算是非常严重了,而且每个患者的病情不同,接受治疗的程度也不同,所以能否治好也是因人而异的,为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家生活中应做到如下3点:

1、规范治疗是治愈结肠癌的前提,也是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若患者符合手术条件,通常建议尽早手术,若无法手术,则可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达到目的。

2、合理的膳食对结肠癌患者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注意饮食合理搭配,这样可保证营养的正常吸收,更能有效提升人体抗病能力,如此也可大大提高生存质量,降低患者的病痛。

3、乐观的心态以及积极的心理暗示对辅助治疗结肠癌也是非常有益的,这并非劝慰之语,研究发现,良好的心态对治疗疾病有很好的帮助,所以结肠癌晚期患者不要自暴自弃,正视自己的病情积极面对才能更好的控制它,患者朋友平时可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这不仅可缓解心理压力,更有助于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晚期怎么办?结肠癌晚期可以活多久?

结肠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发生在消化肠道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与我们日常生活的习惯息息相关,癌症的诊疗我们始终坚持早发现早诊疗早治愈。那么……详细>>

结肠癌晚期应怎么调理

结肠癌是大肠癌中一种,也是非常严重的疾病,那么结肠癌患者到了晚期需要怎么样去合理的饮食,对患者的身体是比较好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简……详细>>

结肠癌晚期症状表现

右侧结肠癌: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乏力、食欲不振、腹泻、便秘、腹泻与便秘交替、腹胀、腹痛、腹部压痛、腹块及进行性贫血。腹块的位置取决于癌所……详细>>

结肠癌晚期症状

结肠癌是一种高发的胃肠道肿瘤,发病率排在第三位,是一种很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恶性消化道肿瘤,在四十到五十岁的中年人里发病率最高,女性比……详细>>

结肠癌的晚期症状介绍

肿瘤专家说当结肠癌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身体会非常的虚弱,同时身体出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的发生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要采取一些正确的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