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长期使用开塞露的危害

2017-07-04 16:13:03      

说说长期使用开塞露的危害,便秘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便秘不是病,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所以大家要注意饮食问题。很多人一便秘就会使用各种药物,例如泻立停,又或者开塞露。但是这些东西长期使用真的好吗? 

1、开塞露主要成分是甘油,化学名为“丙三醇”。甘油通常是从油脂中提炼制成的。

2、人们以为开塞露是润滑肠道作用的,这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3、开塞露是通过刺激肠壁引起排便反射来帮助排便,如果经常使用,直肠被刺激次数越多,它的敏感性就越差,一旦适应了该药物将不再有反应,特别是那些大便干结且量少的患者,长期依赖开塞露排便会更困难。

4、开塞露中的甘油吸水性强,容易造成肠壁干燥,经常使用会引起习惯性便秘,也会有依赖性的。

5、开塞露虽然无毒,但也不能长期使用。

6、如果用于冬天皮肤防裂,可每天涂一点。

7、连续用三次还是没有问题的,放心。

以上就是长期使用开塞露的危害,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便秘严重者,可能还会拉脱水。为了自身安全,大家不要吃多了路边摊上的东西,卫生没有保证不说,可能还会伤害身体。如果遇到便秘的时候也不要太依赖开塞露,多喝点热水缓解,自然排便就好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塞露的妙用有哪些

开塞露是我们临床上用于润肠通便的一种药物,这种药物不仅能够润滑刺激肠壁,而且能够软化大便使其更加容易地排出。开塞露的主要成分是甘油和其他……详细>>

开塞露不能老用

详细>>

开塞露可以擦脸吗

开塞露原本的用途是为了软化大便、刺激肠壁,从而是人体反射性的出现排便反应,是治疗便秘的有效地外用制剂,主要成分是甘油、甘露醇和硫酸镁。很……详细>>

婴儿开塞露用了好吗

婴儿的身体是很较弱的,父母在带孩子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比如,宝宝大便干燥,排便不畅,家长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便秘可以用开塞露吗?

吃得太精细而运动量少是孕妇便秘的重要原因,孕妇便秘不能大意,除了多喝水,多吃纤维素食物,那么孕妇便秘可以用开塞露吗?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