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导致直肠息肉的主要原因

2017-06-05 11:07:56      

1。生活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生活不规律,也可导致体液酸化,引起肠道细胞突变,增生等。

2。肠粘膜长期被炎症刺激:可引起肠粘膜的息肉生成,这是由于肠粘膜的炎症充血水肿,糜烂溃疡愈合之后,导致疤痕逐渐收缩,形成息肉状,又由于慢性炎症刺激,致腺体阻塞,粘液储留而发病。

3。遗传因素:一般认为,直肠息肉形成与基因突变和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从目前研究情况表明,突变基因可以由父母遗传给后代子女,在遗传机会上男女是均等的,没有性别的差异。

4。饮食因素:饮食因素与结肠息肉的形成有一定关系,特别是细菌和胆酸相互作用,可能是腺瘤息肉形成的基础。研究表明,大便中总胆酸和胆酸的万分变化可能与结、直肠息肉的体积和上皮组织转化的严重程度相关。此外,高纤维饮食,结、直肠息肉的发病率较低。

5。机械损伤:大便中粗渣和异物及其他因素可造成肠黏膜损伤或长期刺激肠黏膜上皮,使得处于平衡状态的肠黏膜受到破坏,或者是细胞的产生增加,或者是肠黏膜上皮凋亡减慢,或两者兼而有之,最终可形成肠息肉状突起。息肉的蒂实际上主要为肠的蠕动使凸起的息肉上下移动,牵拉形成的过多黏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直肠息肉的原因

凡是大肠黏膜上任何向肠腔突起的赘生物,无论其大小、形状和组织学类型如何,临床均统称为“息肉”,而直肠息肉则泛指直肠粘膜表面向肠腔突出的隆……详细>>

导致直肠息肉的四大原因 直肠息肉九大治疗法

直肠息肉又称直肠腺瘤,有单发性和多发性之分。单发性直肠息肉多见于2到8岁儿童,极少发生恶变;多发性好发于青壮年,有明显家族遗传性,病变范……详细>>

直肠息肉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什么原因会导致直肠息肉呢?直肠息肉的病因其实很简单,并且因为表现症状比较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发生。同时,在生活中预防直肠息肉也是比较简单的……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直肠息肉

基因突变和遗传因素:研究情况表明,腺瘤性息肉的形成与基因突变和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例如,肠腺瘤性息肉基因(APC)是一种抑癌基因,基因突……详细>>

直肠息肉便血的原因

营养不良是直肠息肉的病因吗,直肠息肉有哪些致病因素,直肠息肉与营养不良有关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