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23 15:09:42      

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1、腹泻

腹泻为肠炎最常见症状,轻者每天2~5次,严重时,一天数十次不等;肠炎拉肚子一般以深黄色或黄绿色的水样便为主,伴有恶臭,严重者可有少量脓血。

2、腹痛

腹痛多在肚脐部,有隐痛或者胀痛感,上腹部可有不同程度的压痛。

3、恶心呕吐

急性肠炎常因饮食不洁、过量吃刺激性食物所致。常先有恶心、然后出现呕吐,呕吐多为胃内容物,严重时可呕吐胆汁或血性物。

4、慢性肠炎

慢性肠炎,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腹泻、间断性出现腹部隐痛、腹胀、消化不良等;四肢乏力,喜温怕冷;严重时大便常带有脓血。

5、小儿腹泻

(1)轻度:腹泻5~8次,伴轻微发热。

(2)中度:腹泻超过10次,大便为水样、泥状、细菌性带有粘液、脓或血液,俗称“痢疾”。有脱水现象,发高热。

(3)重度:腹泻在15次以上,水样大便喷射而出,有重度脱水现象;尚有血酸症、呼吸不适、虚脱、半昏迷等状态。若不及时之治疗,死亡率可达30%以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腹泻为肠炎最常见症状,轻者每天2~5次,严重时,一天数十次不等;肠炎拉肚子一般以深黄色或黄绿色的水样便为主,伴有恶臭,严重者可有少量脓血……详细>>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与肠息肉是两种不同的肠道疾患。直肠炎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肠息肉,故名词意,是指大肠黏膜上突起的肉块,是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物,……详细>>

直肠炎的症状有哪些?患者要留心

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小……详细>>

缺血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系供应结肠的大小动脉发生闭塞或血液灌注不足引起的结肠缺血性损伤,常见于低血容量性休克,心衰、肠系膜动脉栓塞或血栓形成,腹主动脉重建术或大……详细>>

轮状病毒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轮状病毒性肠炎是由轮状病毒所致的急性消化道传染病。病原体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主要临床表现为急性发热、呕吐及腹泻。病程大多较短。可发生流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