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为什么得了直肠息肉呢?

2017-05-23 13:45:19      

直肠息肉是指直肠内壁突起的肿物,一般较软,可单发或多发,包括腺瘤、儿童型息肉、炎性息肉及息肉病等。虽然医学上对直肠息肉的发生原因并不明确,但是一般认为与以下因素有关。

哪些因素导致了直肠息肉呢?

1、粪便、异物刺激和机械性损伤会引发直肠息肉

粪便粗渣和异物长期刺激肠粘膜上皮,以及其它原因造成直肠粘膜损伤,使细胞出现异常增生,形成息肉。

2、炎症刺激导致了直肠息肉

直肠粘膜长期被炎症刺激;可引起肠粘膜的息肉生成,这是由于肠粘膜的炎症充血水肿,糜烂溃疡愈合之后,导致疤痕逐渐收缩,形成息肉状,又由于慢性炎症刺激,致腺体阻塞,粘液储留而发病。

3、直肠息肉的另一因素是遗传因素

一般认为,息肉形成与基因突变和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目前研究表明,突变基因可以由父母遗传给后代子女,在遗传机会上男女是均等的。

4、饮食因素也会引发直肠息肉

饮食因素与直肠息肉的形成有一定关系,特别是细菌和胆酸相互作用,可能是腺瘤性息肉形成的基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出现直肠息肉 确诊直肠息肉需做哪些检查

直肠息肉的存在总是令人惶恐的,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就成为了直肠息肉的患者。那为什么会出现直肠息肉呢?1、基因遗传:如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是由……详细>>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补钙降低患直肠息肉风险 直肠息肉的危害

直肠息肉是临床常见疾病,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较女性多见。直肠息肉具有癌变可能,危害很大,要注意预防,其中简单的一个措施就是补钙……详细>>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直肠息肉的危害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最有效?直肠息肉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应该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不过,日常生活中要预防直肠息肉是比较简单的一件事……详细>>

直肠息肉要做哪些检查 直肠息肉患者怎么护理

直肠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生活中,有人知道自己患有直肠息肉,但并不太在意。而实际上,掉以轻心,往往就会出现许多使人悔恨终生的不……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