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女性为什么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女性痔疮的潜在危险

2017-03-27 10:27:32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大便出血,有肿物脱出。痔疮会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最常说的就是“十女十痔”,为什么女性群体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呢?

导致女性成为痔疮高发人群的原因

孕妇妊娠期间,由于孕激素的影响,胃肠道蠕动减少,胃排空时间及肠道运输时间均有延长,不少孕妇有饱胀感觉;肠蠕动减少,粪便在结肠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吸收,孕妇常有便秘出现。同时又由于腹内压力的增加,增大的子宫对下腔静脉造成压迫,影响下腔静脉及盆静脉回流,加上干燥致使很多孕妇出现痔疮,严重地影响正常生活和行动,个别的甚至引起流产、早产或其他并发症。

妊娠期之后的产褥期也是痔疮较高的发病期。产妇分娩后的痔疮发病率非常高。产妇分娩后腹腔空虚,便意容易变得迟钝,加上腹壁松弛,活动减少,引发痔疮。

除妊娠产妇外,女性的更年期也是痔疮的高发期。妇女更年期往往出现内分泌与神经功能失调,使人烦躁,有排便感而又便不尽的感觉,造成频繁去厕所的现象,也是诱发痔疮的原因。

女性因其生理结构的不同,骨盆脏器受压迫和血流受阻的机会较多,从而造成骨盆器官充血和淤血,影响肛门的血液循环,导致直肠受到压迫,使粪便通过受阻,排便不畅,很终诱发痔疮。

女性有经期和孕期两个特殊时期,在这期间女性的肛门负担往往加重,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或妊娠期常出现排便困难和间隔时间延长,每2-3天才排便1次。这样不仅容易发生痔疮,并可使痔疮进一步加重。

女性痔疮的潜在危险

贫血: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缺铁性贫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感觉缺乏生机,易疲劳。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皮肤顽疾:便秘是女性朋友的美丽杀手,痔疮又可以加重便秘,便秘时由于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导致痤疮、暗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顽疾,久之还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肥胖:痔疮患者因为肛门组织血管肿胀常有刺痛感、行动不便,加上现在的女性大多经常久坐,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减缓,此外,三餐不均衡,饮食不健康,不仅导致了痔疮,肥胖也随之而来。

妇科炎症:一些年轻女性,因为痔疮能引起肛周脓肿,肛周部位的感染进而影响到阴道口,造成其他的妇科炎症感染,使美丽生活大打折扣。

直肠癌:由于痔疮和直肠癌的发病部位相似,90%以上的直肠癌病例在初期被误诊为痔疮。临床证实,因痔疮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1%~3%最终被诊断为直肠癌。

影响孕妇、胎儿健康: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痔疮发生率高达76%,痔疮经常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导致贫血等症状,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易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或死亡。早日清除痔疮,拥有美丽健康的人生!

抑郁症:痔疮长在人的私密部位,很多女性痔疮患者羞于让医生看到患处而耽误病情,时间越长病情就越严重,病情的担忧就囤积在内心深处,成了不能说的秘密,很容易造成了心里的负担。长期的心里障碍就会引发出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避讳一些集体活动像游泳、集体旅游等,其实在人解除疲劳和释放压力过程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高发人群 痔疮危害 痔疮

女性为何会长痔疮

痔疮主要是由许多不良因素造成直肠上下静脉内压力增加,回流不畅,血液淤积所引起的。痔疮是一种慢性疾病,那么女性发生痔疮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性痔疮有哪些危害?女性易患痔疮的原因

为什么女性会比男性更加容易患上痔疮呢?女性患痔疮的概率不仅比男性高,甚至还会有很多的男性患者所没有的危害,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才行。接下来……详细>>

女性痔疮危害大 应对痔疮应该如何饮食

痔疮在我们生活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从一句话我们就知道他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十人九痔”,也是由于痔疮比较常见,所以很多人都会忽视它的存在,……详细>>

痔疮夏季高发是为什么?如何预防痔疮高发

痔疮是一种比较高发肛肠疾病,经常发生在一些暴饮暴食以及久坐久站的人群中。自入夏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反应出现便血、中午脱出的情况,而且痔疮急……详细>>

女性痔疮哪些危害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为了保证胎儿生长,孕妇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痔疮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导致贫血等症状,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