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有哪些危害 该怎样预防肠炎发生

2017-03-27 11:39:3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些抵抗力差,以及肠胃不好的人,经常会出现腹痛、腹泻、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的情况,其实这是肠炎最常见的症状表现。肠炎虽然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胃疾病,但是长期肠炎不引起重视,容易导致肠息肉以及结肠癌的发生。肠炎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我们该如何预防肠炎的发生。

肠炎的危害:

肠狭窄: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病程长达到五到二十五年以上或者是病变广泛的患者身上,而且其一般的发病部位主要是左半结肠和直肠以及乙状结肠。

肠息肉和结肠癌:如果肠炎时间超过五年,那么它的炎症就会长期刺激到肠道溃疡面,因此就容易出现异常的增生,从而形成肠息肉。而且如果肠息肉达到一厘米以上危险极大,很容易出现癌变。

便血:病情的轻重也可以通过便血的多少来衡量。

中毒性肠扩张:它是肠炎的严重的并发症,不过,往往是全肠炎的患者容易发生,而且该病的死亡率也很高,几乎可以达到百分之五十。

肠炎的预防措施:

如果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就容易引发肠炎,严重的话还会并发感染,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像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禁吃,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肠炎患者在平常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如打太极拳,以强腰壮肾。

平时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除了避免腹部受凉外,平时还要控制情绪,而且还要注意饮食。肠炎在发作期、缓解期不能进食豆类及豆制品,麦类及面制品,以及大蒜、韭菜、洋山芋、皮蛋、卷心菜、花生、瓜子等易产气食物。如果食用以上的食物,胃肠道内气体增多,就会影响到胃肠动力,当然就会加重病情。

柿子、石榴、苹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可以起到收敛止泻作用,慢性结肠炎可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肠炎 肠炎的危害 肠炎

3个因素或引起肠炎 春季如何预防肠炎的发生?

有的时候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特别是春天这个季节,病毒特别多,而且昼夜的温差大,就会出现各种情况感染引起的肠炎,肠炎到底是怎样引起的,我……详细>>

什么措施可预防肠炎

慢性肠炎患者的日常保健是预防复发、根治该病的关键所在。详细>>

腹痛警惕肠炎发作 如何饮食预防肠炎

慢性溃疡性结肠炎,亦称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主要发生在结肠黏膜层的炎症性病变,以溃疡糜烂为主。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大便中夹杂……详细>>

肠炎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肠炎

详细>>

海带成分能防肠炎

日本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细胞宿主与寄生体》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海带和裙带菜等海藻中含有的昆布多糖能增加肠道内一种乳酸杆菌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