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肛门潮红瘙痒小心肛周湿疹 7招做好肛周湿疹护理

2016-12-30 08:30:02      家庭医生在线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好护理工作。那么,肛周湿疹有哪些护理方法呢?如何对肛周湿疹进行护理呢?

肛周湿疹有啥症状

瘙痒:它是肛门湿疹的主要症状。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呈阵发性奇痒,奇痒难忍。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

肛门湿润: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肛门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

疼痛: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

肛门潮红: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

皮疹: 急性期皮疹为多数密集的粟粒大的小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由于搔抓,皮损可呈明显点状渗出及小糜烂面,病变中心往往较重,而逐渐像周围蔓延,外周又有散在丘疹、丘疱疹,故境界不清。当合并有感染时,则炎症可更明显,并形成脓疱,脓液渗出或结黄绿色或污褐色痂。还可合并毛囊炎、疖、局部淋巴结炎等。

其他:即肛门湿疹除了有其特征外,还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做好肛周湿疹的护理方法

1、要及时医治可能引起”肛门瘙痒”症的全身性和局部性原发疾病,如”痔疮”、”肛瘘”、”肛裂”、湿疹、”接触性皮炎”等。

2、免食用和接触对自已易产生过敏的饮食物、化学药品、花粉、生漆、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某些药品。

3、积极寻找致病因素加以治疗,如痔、瘘、肛裂、”直肠炎”、肠道寄生虫等病。

4、愈后避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肥皂、”高锰酸钾”和强烈的刺激性yao物外用,尽量不用暴力搔抓等。

5、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6、避免焦虑情绪和过度紧张,不要用手使力狠抓肛门周围皮肤,以免搔破引起感染。

7、所穿内裤不可过紧、过硬磨擦皮肤,不要用带化工染料以及带有油墨字迹的纸张、植物叶等揩擦肛门。便纸要柔软,便后或临睡前,宜用温开水或高锰酸钾液坐浴清洁,保持肛门清爽干净。

(责任编辑:邓莹莹 )

造成肛周湿疹的病因 肛周湿疹食疗方

肛门湿疹的症状特点就是会出现瘙痒、有分泌物渗出,而且会皮疹会呈现出多形性。肛门湿疹较好发于青壮年的身上,而且是一种伤害着身体健康的皮肤病……详细>>

婴儿患肛周湿疹如何护理

肛门湿疹疾病是经常见到的。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常在孩子的身上出现,婴幼儿患了肛周湿疹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将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详细>>

做好肛周湿疹的护理方法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而多发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常常会出现皮肤增厚、颜色灰白、粗糙等症状。为了能够快速治愈这种疾病,一定要对肛周湿疹患者做好护……详细>>

司机、厨师等当防肛周湿疹

肛门周围若出现皮肤红疹、瘙痒、潮湿等症状,应考虑肛周湿疹。否则反复不愈,可导致肛周抗病能力差,真菌、病毒感染,引发肛周化脓性皮肤病、股癣……详细>>

肛周湿疹奇痒难忍 日常小妙招来缓解

很多得了肛周湿疹的患者都知道,肛周湿疹总是会让人崩溃,因为奇痒难忍,所以很多患者由于抓痒,常常将肛门周边的皮肤抓破,加之现在天气炎热,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