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五个方法缓解便秘 便秘饮食有五大误区 

2016-12-13 08:30:02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让我们的皮肤变差,也容易出现大肚子,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先缓解便秘,那么缓解便秘有哪些方法呢?

五个方法缓解便秘

一、吃点坚果: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每天吃几颗,有利于缓解便秘。建议吃的坚果有核桃、杏仁、南瓜子等等,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

二、多喝水:早上起来先什么都不要做,空腹喝完一杯水,滋润一下肠道,有利于清除毒素。每天八杯水不能少,不能渴了再喝水,也不能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如果觉得水肿没有味道,可以放两片柠檬片,更有排毒美白的效果。

三、补充纤维素、益生菌:多吃含有纤维素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都不能少。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的作用。

四、按摩腹部:晚上睡觉前,顺时针按摩腹部50次,再逆时针按摩50次,帮助肠道蠕动,更快的排出体内毒素。

五、生活有规律: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早睡早起,规律饮食,避免熬夜和情绪上的波动。学着让自己乐观积极的生活,这样健康自然就会伴随着我们,便秘也就会远离我们。

便秘饮食有五大误区

1、大量吃水果蔬菜

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中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水分充足,能有效帮助缓解便秘。但如果食用过多,则会引起胀气和腹痛等症状,对于胃肠功能差的人,如果多吃水果不但不利排便反而会对肠胃造成刺激。

2、香蕉能帮助润肠、通便

也是常被用于改善便秘的一款受推崇食物。需知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通便效果,没熟透的香蕉如果食用了不仅不能帮助改善便秘,反而会加重便秘。

3、大量喝茶

许多人都认为喝茶能帮助“清火”,必然也能起到一定改善便秘的作用。其实便秘者并不适宜多喝茶。因为茶具有收敛作用,喝多了反而会加重便秘。建议多喝水即可。

4、吃清淡不吃油

许多人都认为导致自己便秘是因为大鱼大肉吃太多,为改善便秘转而吃得特别素。其实便秘者需多吃些油,尤其是香油,能够有效帮助改善便秘,因为油脂有润滑作用。

5、不吃肉

有人认为不吃肉能够帮助缓解便秘,其实不吃肉反而会使便秘加重。这是因为胃肠的运动也是需要动力的,而正常的饮食是保证其正常运转的基础动力,否则体内的废物很难被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饮食误区 便秘缓解方法 便秘

缓解便秘的饮食误区

香蕉能帮助润肠、通便,也是常被用于改善便秘的一款受推崇食物。需知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通便效果,没熟透的香蕉如果食用了不仅不能帮助改善便秘……详细>>

缓解便秘有哪些饮食误区

不吃肉少吃饭。有人认为不吃肉少吃饭就能缓解便秘,其实这样做反而会给便秘推波助澜。胃肠的运动也是需要动力的,而正常的饮食是保证其正常运转的……详细>>

警惕!饮食五大误区或诱发便秘

便秘主要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医学上的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详细>>

便秘饮食有五大误区 信不信由你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缓解便秘切忌5大食疗误区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