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肛裂多有出血症状 肛裂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影响

2016-11-26 08:56:0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出现了肛裂的现象,那么到底肛裂在早期的话会有哪些症状存在呢?

肛裂都有哪些常见症状

疼痛:徘便时和排便后肛门剧烈疼痛。

便秘:疼痛常使病人恐惧排便,原来的便秘更为如3重。

出血:鲜血见于粪便表面,便纸上或便时滴血,量很少。

常用中成药

本病中医亦称肛裂,多由血热肠燥,症见排便时疼痛,出血,便秘,苔黄脉数。治宜:清热润燥通便。可服:润肠片、槐角丸、麻仁丸等。外涂生肌玉红膏、生肌白玉膏。常用西药

缓泻剂:如液体石蜡10一20毫升,每晚1次。或双醋酚配5毫克,每晚1次。

硝酸银:用20%硝酸银烧灼溃疡面,然后用沾有生理盐水的棉花样洗去多余的硝酸银。必要时2—3天再烧灼1次。

肛裂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

危害一:疼痛肛裂可因排粪引起周期性疼痛,这是肛裂的主要症状。排粪时,粪块刺激溃疡面的神经末梢,患者立刻感到肛门的灼痛。但便后数分钟,疼痛缓解,此期称疼痛间歇期。以后因内括约肌痉挛又产生剧痛,此期可持续半小时至数小时,使病员坐立不安,很难忍受,直至括约肌疲劳后,肌肉松弛疼痛缓解,但再次排便又发生疼痛。

危害二:便秘 此为肛裂的病因又是肛裂的后果。肛裂后,病人因肛门疼痛不愿排便久而久之引起便秘,粪便更为干硬。便秘又可使肛裂加重,形成恶性循环,使肛裂难以愈合。

危害三:便血排便时常在粪便表面或便纸上见有少量新鲜血迹或滴鲜血,久而久之易形成贫血。

危害四:肛裂五联症肛裂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出现肛管溃疡、肛乳头肥大、哨兵痔等三种病症,继续发展还可出现肛窦炎和肛瘘,与前三症合称“肛裂五联征”。一旦形成了肛裂五连症,患者的病情就更加严重,治疗起来也更为复杂。肛裂的危害如此之多,久拖不治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所以,肛裂患者应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的危害 肛裂症状 肛裂

肛裂给患者带来五大危害 预防肛裂需五注意

肛裂的痛苦是很多人都能理解的一类肛肠类的病症,对于这样的分析分析上来看的话患者在这样的病症中需要对病症有什么样的了解呢?肛裂给患者带来的……详细>>

肛裂会带来哪些危害 5个方法助你摆脱肛裂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常见原因。如果治疗不及时,裂口反复发炎感染,向肛缘皮下发展还会形成皮下脓肿和瘘管。下……详细>>

肛裂可以运动吗?肛裂出血怎么办?

肛裂是一种感染性病变的肛肠疾病,由于是一种刚染性疾病,肛裂的出现容易导致反复发作,让不少受到了困扰,因为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有可能导致肛……详细>>

什么方法可以确诊肛裂 肛裂的危害有哪些?

肛裂常发生于肛门后、前正中,以肛门后部居多,在两侧的较少。初起仅在肛管皮肤上有一小裂口,有时可裂到皮下组织或直至括约肌浅层。裂口呈线形或……详细>>

肛裂会带来哪些危害 推荐食疗方缓解肛裂疼痛

任何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总会引起一些其它并发症的出现,肛裂也不例外。肛裂可导致哪些常见并发症?并发症之溃疡:这里说的溃疡并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