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核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痔疮

痔疮手术如何选择?手术方法优缺点详解

2016-10-19 07:20:29  来源:搜狐    转载

目前常用的手术方法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钳夹切除痔核,另一种是先行由痔核两侧切开皮肤,经括约肌前游离至齿状线位置,再以LigaSure钳夹切除。具体操作如下:

术前一日给予肠道准备及备皮。术中取截石位或俯卧位。麻醉后扩肛至约4指,置入肛门镜,以Alice钳夹起痔核,靠近根部以LigaSure钳夹,电凝,待主机提示凝血成功后移开LigaSure钳,靠近欲切除侧剪开透明凝血带,依次进行,将痔核切除。

或者以Alice钳夹起痔核,靠近根部从两侧梭形切开皮肤,经括约肌前游离至齿状线位置,再以LigaSure钳夹剪开透明凝血带,依次进行,将痔核切除。

术中遇到钳夹及移动LigaSure钳出血时,可松开LigaSure钳,重新钳夹电凝,至不出血时为止。

上述两种方法各有优势:前一种方法简单易行,能充分发挥LigaSure系统的优势,但有少数患者术后切口处出现小的外痔皮赘;后一种方法相对复杂,且可能因出血使操作野不清,但可以最大可能保留皮肤及粘膜,术后产生切口处外痔机率小。

自LigaSure应用于痔切除术以来,其手术适应证较前广泛,我们对嵌钝及水肿痔采用LigaSure痔切除术获得了满意的临床疗效。

在操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钳夹切除时,距离根部留出适当距离,保证切除后闭合带张力不大,以免闭合带裂开后创面过大。

2、钳夹切除时避免过度牵拉痔核,尤其是女性患者前壁,以免损伤阴道或过多肌层组织。

3、单次处理尽量不超过3个痔核,以免引起术后肛门狭窄。

4、LigaSure血管闭合系统主要用于对脱垂痔核的切除,因钳口宽大,对于脱垂不明显痔核在钳夹过程中就可造成出血,而且不易再钳夹止血。而根据痔疮的治疗原则,对于脱垂不明显的痔核也不建议切除。确需处理的可考虑给予注射硬化剂治疗。

5、切除后的闭合带部分粘膜会裂开,术毕时可考虑缝合加固或不做处理。为防止组织肿胀疼痛及缝合面深处感染,一般建议不做缝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治疗 痔疮怎么办 痔疮

痔疮手术的护理要点

痔疮是一种职业病、现代病,疼痛难忍,药物治疗治疗治疗治疗只能缓解症状症状症状症状,手术治疗痔疮彻底且见效快,但如果不注意术后护理,容易感……详细>>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痔疮手术:治疗痔疮有哪些偏方

红糖对痔疮的作用,得了痔疮要怎么治疗呢,红糖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痔疮手术方法哪个最好

痔疮手术方法哪个最好?以手术方法将内外痔全部切除有治疗完全、不易再发的好处,但也有其缺点,表现为术后疼痛、需住院治疗修养。微创疗法对于痔……详细>>

痔疮手术疼吗?

痔疮手术疼吗?讲到:在人们的印象中,往往一想到痔疮就想到了疼痛。实际上,疼痛的痔疮只有血栓性外痔和炎性外痔,而内痔在形成嵌顿痔,外痔在……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