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不同颜色的便血预示着不同疾病

2016-06-09 10:31: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便血在人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便血只是疾病的前兆,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不同颜色的便血预示着不同疾病,大家一旦出现便血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专家的介绍:

鲜血便:流出的血液外观类似外伤出血,颜色鲜红或紫红、暗红,时间稍久后可以凝固成血块。鲜血便常见于以下疾病:

1、痔疮:各期内痔和混合痔均可引起便血,一般为粪便附有鲜血或便后滴血,外痔一般无便血情况。

2、肛裂:其主要症状就有便血,出血方式为粪便表面一侧附有血迹,不与粪便相混,部分患者便后滴血。

3、直肠息肉:为无痛性大便出血。排便时出血,排便结束后停止,量多少不等,一般血液不与粪便相混,或息肉位置高、数量多,也可也粪便相混。

4、直肠脱垂:久病后可有排便时出血。

脓血便:排出的粪便中既有脓液,也有血液,血液外观较稀薄,有时含有大量黏液。脓血便或含有黏液的血便,往往见于直肠或结肠内的肿瘤及炎症。脓血便常见于以下疾病:

1、溃疡性结肠炎:黏液便或脓血便,同时伴有左下腹痛或下腹疼痛。

2、直肠癌:血色较新鲜或暗红色,粪便中可有黏液,往往血液、黏液、粪便三者相混。

3、结肠癌:随病程延长逐渐出现大便出血,多为含有脓液或黏液的血便,血色较暗。

黑便:为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往往伴有呕血、心悸、乏力、贫血等其他症状体征。若出血量较少,而且速度较慢,血液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由于肠液的作用排出的大便即为黑色;若出血量较多,在肠内停留时间较短,则排出的血液呈暗红色;出血量特别大,而且很快排出时也可呈鲜红色。

专家介绍:根据以上介绍的不同颜色的便血预示着不同疾病的情况,生活中,有便血的患者也可大致了解自己患有哪方面疾病,但这只能是一个初步的诊断,患者还是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在专业医生和科学仪器下的检查才能避免人为检查造成的误诊、误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的颜色不同诱因不同

便血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诱因是很多的,生活中很多的人不不了解便血的,这种疾病的颜色不同,诱因是不一样的。详细>>

不同的便血颜色可能存在的疾病有哪些

据专家表示生活当中有很多疾病都会导致患者出现便血的症状,所以说当出现了便血症状的时候,我们要想很好地得到治疗,那么首先应该去医院做一下检……详细>>

便血颜色不同 病因不同

想要真正了解便血的原因,通常都是可以从便血的颜色上观察出来。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注意,这3种便血预示着不同的肛肠疾病!

有不少人都曾经有便血的经历,有时是大便带血,有时候则是血便,便血的颜色也多种多样,有时是红色,有时则是柏油色,其实不同的颜色可能对应着不……详细>>

如何辨别真假便血?不同便血预示着不同疾病

很多读者对便血都不陌生,可你知道吗?便血还有真假之分,有的便血看似鲜血淋漓、很可怕,但往往提示的是良性疾病,有些肉眼看不到的便血反而可能……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