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细谈便血到底是什么病

2016-06-09 10:26:4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有的人认为便血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症状,于是不以为然。殊不知,便血的最大隐患可能是大肠癌的一种信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千万不能对便血掉以轻心。但并不是大便带血就是患了大肠癌,因为便血可见于其他很多消化道疾病,如痔疮、肛裂、结肠息肉等。在这些病因中,成人最常见的是痔出血或大肠癌;儿童最常见的则是息肉出血。

1、痔疮的便血常见是鲜红的,不与粪便相混而附于粪块表面;也可表现为大便前后的滴血,严重的是喷射状,多在大便秘结时发生。

2、肛裂的便血便血量较少,多数在便纸上发现;大便时可伴有肛门剧痛,以至患者不敢大便。

3、息肉的便血大便时无不适感,粪质正常,血常附于粪块表面。

4、大肠癌的便血表现为持续性、慢性带粘液血便,与粪便混在一起,便意频频,有时只解出一些血或粘液而无粪便。如果癌肿离肛门越远,便血发生率就越低。直肠癌约80%有便血。

上面是我们为大家解说的便血知识。如果大家能够过早的认识到这些知识的话,就可以避便血的发生,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便血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血到底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很多的人会对便血现象熟知,这种现象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影响,这种疾病会出现在很多人身上,尤其是孩子,孩子出现了便血,很多的家……详细>>

大便便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便便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人们生活中出现便血了都不放在心上,对于便血,我们一定要查出原因,对症治疗。那么,大便便血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婴儿便血是什么病?

婴儿便血是什么病?婴儿出现便血的原因很多,要治疗婴儿便血首先还是要给以婴儿全面的检查,还需要观察患者的症状,给与全面的检查来确诊找到便血……详细>>

介绍一下腹泻便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腹泻便血也会经常出现,有人很惶恐,不知道该怎么办;有的人则轻描淡写的把便血统统归类为痔疮,不予理会。腹泻便血与痔疮关系不……详细>>

小儿便血到底要怎么分类

小儿便血到底要怎么分类呢?了解这些类型知识是很关键的,那么大家都知道多少呢?知道这些常识是很关键的,下面就来说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