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出现便血可能是什么病的征兆

2016-06-09 10:25: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便血患者往往尽量强忍不便,使大便干燥,造成便秘,因为便血的常见,导致的很多人都不重视便血的发生。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治疗。出现便血可能是什么病的征兆?

1。肛门疾病

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Ⅰ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一线如箭,或仅在手纸上带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脱出肛门之外;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门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剧。

2。直肠疾病

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呈间歇性,色鲜红,一般量不多,这种病常见于儿童;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放射性直肠炎也可大便带血,但应有放射治疗史。

3。肠炎

出血性大肠杆菌肠炎:表现为急性起病,伴发热,腹泻,可有进食腐败肉食病史,常以食物中毒形式起病。所以目前您的情况可到医院去完善各项检查,若无异常则不用太担心。

4。结肠疾病

结肠息肉:幼年性结肠息肉病,平均发病年龄是6岁,无家族史,主要表现是大便带血,常伴有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和生长迟缓,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如肠旋转不良、脐疝和脑水肿等;家族性幼年性结肠息肉病:有家族史,症状以大便带血、直肠脱垂和生长迟缓为常见特征。结肠癌:常见于左半结肠癌,患者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见大便次数增多,癌肿破溃时,可使粪块外面染有鲜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脓液。

提醒您:出现便血可能是什么病的征兆,为了不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请及时就医。便血的原因很多,一旦出现大便出血的症状,千万不可得过且过,这样也许会给您的生活带来更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除了癌还可能是啥病

 出现便血,很多人都不大当回事,通常以为不过是辣椒吃多了,或者痔疮又犯了。其实除此之外,导致便血的原因还有很多,有些情况很严重,不容轻视……详细>>

哪种便血可能是癌?提高警惕及早查因

大便带血是痔疮所致?未必!专家提醒,这很可能是您的身体亮出了“黄牌”,除了痔疮,也可能提示您的消化道存在其他方面的隐疾,甚至可能是肠道恶……详细>>

婴儿便血是什么病?

婴儿便血是什么病?婴儿出现便血的原因很多,要治疗婴儿便血首先还是要给以婴儿全面的检查,还需要观察患者的症状,给与全面的检查来确诊找到便血……详细>>

上火会便血吗? 出现便血不容忽视

上火会便血吗?生活中上火的现象常有发生,如压力过大、受凉伤风、饮食不当均会造成上火,那么上火会大便出血吗?下面一起来看看上火会不会大便出……详细>>

教你辨别便血的真相 便血用药好转有可能是假象!

现在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所以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待在家中,吃着火锅,但是吃火锅会让肛肠病人苦不堪言,会有便血的情况产生,有些病人就算是用了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