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便血带脓是怎么一回事

2016-06-08 23:14: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便带脓血生活中有的人是会出现的,但是有的人是会忽视这种疾病的出现的,从而加重了病情。那么,大便中带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生活中要注意了解,我们看看专家的介绍。

专家介绍,大便带血可能是由肛肠疾病导致的,所以最好能尽快去医院检查。

大便带脓血是怎么回事?

一、 如果排便时出血,多为鲜血,出血量不多,有时会发现手纸染血,或有血附着于粪便表面。除了便血外,患者同时会伴有肛门剧烈疼痛,这种情况可能是肛裂。

二、当然,便血一般发生于排便时,便时及便后滴血或有喷射状出血,颜色鲜红,血与粪便不相混。出血量多少不等,为数毫升至数十毫升。那么可能是痔疮,痔疮一二期以便血为主要症状,反复出血可导致严重贫血。

三、大便中混有脓血、黏液或腐臭的分泌物。感到便意频频,时间长了,伴有肛门直肠下坠、大便会变细,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出现这种情况时,有可能是是直肠癌,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这种情况可能是溃疡性结肠炎,痢疾。

四、间断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带血,血色鲜红,继发炎症感染可伴多量粘液或粘液血便可有肛门坠胀、便秘或便次增多长蒂或位置近肛者可有息肉脱出肛门。这样可能是直肠、结肠息肉。

大便带脓血是怎么回事?可见,大便带血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症状,所以专家建议大便时出血的患者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或治疗。治疗大便带血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产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便血是怎么一回事

在生活当中常常有一些患者反应,自己会出现腰痛便血的情况,那么出现了腰痛便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为了帮助大家更加正确的……详细>>

疼痛型便血是怎么一回事

便血的影响和危害是很多的,人们也要注意及时的诊治。要注意了解这种疾病的危害,便血的类型是很多的,有的患者是不疼的。那怎样看出疼痛性便血呢……详细>>

介绍一下腹泻便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腹泻便血也会经常出现,有人很惶恐,不知道该怎么办;有的人则轻描淡写的把便血统统归类为痔疮,不予理会。腹泻便血与痔疮关系不……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掌握便血的护理方法

便血有哪些护理方法?便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症状,很多患者都觉得便血就是不治之症。其实,大家记住便血不要惊慌,我们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做……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须知便血的几个治疗原则

便血的颜色取决于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与血液在肠道停留的时间。便血伴有皮肤、猫膜或其他器官出血现象者,多见于血液系统疾病及其他全身性疾……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