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重度脱肛会致贫血?详解重度脱肛的危害有哪些

2016-06-29 06:59: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脱肛是怎么回事?重度脱肛的危害是什么?脱肛就是直肠,肛管以及乙状结肠下段的黏膜层脱出,重度脱肛就是乙状结肠下段的全层脱出于肛门外,肛门松弛无力,有时伴有肛门潮湿,瘙痒的症状,现在就讲解下关于重度脱肛的危害有哪些?

重度脱肛的危害之一、脱肛导致肠粘膜受损伤发生溃疡时,还可引起出血和腹泻。如脱出的肿物不能缩回,容易发生炎症、肿胀、疼痛,进一步又加重导致便秘。

重度脱肛的危害之二、重度脱肛患者,长期脱垂将致阴部神经损伤产生肛门失禁、溃疡、肛周感染、直肠出血,脱垂肠段水肿、狭窄及坏死的危险,所以,患者不要盲目擅自用药或进行不科学的治疗延误病情,应及时选择正规的肛肠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重度脱肛的危害之三、重度脱肛,除排便用力时引起脱肛外,在咳嗽、走路等稍用腹压的情况下,都可引起脱肛,往往不能自行缩回,必需用手将脱出的肿物托入肛门。由于经常脱出而排出粘液会经常污染内裤。

重度脱肛的危害之四、脱垂在直肠内反复下降和回缩,引起粘膜充血水肿,常由肛门流出大量粘液和血性物。患者常感盆部和腰骶部坠胀、拖拽,会阴部及股后部钝痛等。

温馨提示:若出现便血,肿痛,肛门坠胀,肿物脱出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做检查明确病情,讳疾忌医或到不正规的小诊所治疗,不仅会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期,还可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和手术后遗症,如缺铁性贫血、痔核嵌顿、痔核坏死诱发脓毒败血症和不当手术造成的肛门失禁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脱肛

脱肛对人们有哪些危害?

极度脱肛,除排便用力时引起脱肛外,在咳嗽、走路等稍用腹压的情况下,都可引起脱肛,往往不能自行缩回,必需用手将脱出的肿物托入肛门。由于经常……详细>>

脱肛对人们有哪些危害

脱垂在直肠内反复下降和回缩,引起粘膜充血水肿,常由肛门流出大量粘液和血性物。患者常感盆部和腰骶部坠胀、拖拽,会阴部及股后部钝痛等。详细>>

脱肛是什么 有啥危害

脱肛是什么?有啥危害?脱肛是一种直肠脱垂的现象,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危害极大,尤其是容易出现直肠排空困……详细>>

脱肛的危害

直肠脱垂逐渐加重后,除排便用力时引起脱肛外,在咳嗽、走路等稍用腹压的情况下,都可引起脱肛,往往不能自行缩回,必需用手将脱出的肿物托入肛门……详细>>

脱肛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有时并发出血和肛门失禁的症状。脱肛在早期,表现为仅在排便时有一团红色的又湿、又软的肿块……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