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便血是直肠癌的症状吗?

2016-06-03 20:31: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便血是直肠癌的症状吗?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血、便秘腹泻交替为主,可以说便血就是直肠癌的早期信号之一,那么便血就是直肠癌吗?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的疑问,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样的便血是直肠癌?

早期直肠癌,大都以无痛便血为主,血液呈现红色或鲜红色,与早期内痔的症状非常相似,当直肠癌发展到中、晚期,其便血多为暗红色,表现为持续性、慢性带粘液血便,且常与粪便混合在一起,出现脓血便或混有粪便之粘液血便,有时还伴有血块和坏死组织。

除了便血,直肠癌还有一些其它症状,如大便习惯改变、肠道狭窄及梗阻现象以及患者快速消瘦等全身病变症状。

其他疾病便血有什么症状?

1、痔疮 痔疮便血常见的是鲜红色的血,不与粪便相混而是附于粪块表面;也可表现为大便前后的滴血,严重的呈喷射状,多在大便秘结时发生。

2、肛裂 血附于粪便表面或手纸染血,出血量少,如出血较多,血液在肠腔内贮留,排出时可呈黑色、暗红色或有血块;

3、直肠、结肠息肉 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

4、溃疡性结肠炎 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怎样确定便血是不是直肠癌?

怀疑便血是直肠癌时,主要看有无大便习惯的改变,大便带血颜色暗红与粘液或脓液混合,并有大便习惯改变提示直肠癌存在的可能。如果单凭便血或这些症状去诊断疾病,则很容易发生误诊和漏诊的现象,想要准确诊断直肠癌,患者只能通过无痛结肠镜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便血的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是指位于齿状线至乙状结肠,直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是大肠癌的最常见部分(占60%左右)绝……详细>>

直肠癌便血是晚期了吗?直肠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直肠癌在我国是很常见的一种癌症类型。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居于高位。一般在患病后早期并无明显症状,中晚期患者会出现血便的典型症状,也就是大便……详细>>

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直肠癌的分期有哪些?

直肠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症。直肠癌位置很低,非常容易被直肠指诊发现。一般在进行体检时……详细>>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警惕便血出现

直肠癌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常见杀手之一,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是导致其发现时间晚治疗时间迟的主要原因,最常见的又易忽视的症状是排便习惯改变……详细>>

便血就是直肠癌吗?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血、便秘腹泻交替为主,可以说便血就是直肠癌的早期信号之一,那么便血就是直肠癌吗?是不是出现了便血就要怀疑是直肠癌?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