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痔疮出血要用止血药吗?哪些方法治疗痔疮好

2016-09-22 06:47: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止血药对痔疮有什么作用,怎么治疗痔疮,止血药对痔疮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痔疮出血需要使用止血药吗?对于这个问题不少的患者都会咨询在线医生。很多痔疮患者看见痔疮出血,而且大量地出血就非常害怕,总会想到要用什么止血药好?到底痔疮出血需要使用止血药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痔疮出血需要使用止血药吗?

临床上不少痔疮患者会说:“大夫,我的痔疮经常出血,有时候一便桶都是血水,能给我开点止血药吗?”那么,痔疮患者出血真的都需要使用止血药吗?其实不然。虽然止血药物的使用十分广泛,效果也确切,但由于大多数人不熟悉药物的性能,常常认为止血药适应于任何出血症状,殊不知,止血药必须有针对性地使用。

这是因为,止血药是通过收缩小动脉及毛细血管,或增强血小板功能,或加速、加强血液凝固过程,或抑制血块溶解过程来达到止血目的的。而人体内的正常血液循环主要是靠凝血与纤溶系统之间的平衡来维持的,这种平衡又需要依赖凝血系统、抗凝血系统、纤溶系统、血小板等各相关系统的正常功能来维持。如果使用止血药不当而增强或减弱了其中某一环节的作用,就会破坏这种平衡,这样就会在原有疾病的基础_L 造成血栓形成或加重出血现象。

痔疮出血在站立后由于肛门在括约肌的作用下自然紧闭,出血即刻就会停止,所以在遇到内痔出血时,患者不要慌张,在排空大便后就及时站起,如有肿物脱出就用手推回,并用温水坐浴,出血即可停止。加上平时注意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过度劳累对减轻症状都有帮助。因此,痔疮出血并不一定需要使用止血药。痔疮出血好多怎么办?怎么治好?

痔疮出血怎么办?现代医学技术下最佳治疗痔疮的方法

PPH手术治疗痔疮出血最有效。PPH技术又称为“痔上黏膜环切术”,这是一种以肛垫病变引起痔疮这一发病机制的新认识为理论根据的新技术。对内痔、外痔、混合痔、环状痔、严重痔脱垂、脱肛等都有着非常理想的治疗效果。具有术后见效快、恢复快、无痛苦等特点。对内痔、外痔、混合痔、环状痔、严重痔脱垂、脱肛等都有着非常理想的治疗效果。具有术后见效快、恢复快、无痛苦等特点。

PPH技术优势

1、安全:无需切除肛垫,最大程度保留肛门正常功能,避免肛门狭窄、肛门失禁等并发症。

2、无痛:将脱出肛门的痔疮拉回原位,同时截断向痔疮提供血液的血管,不损伤肛周皮肤,故术后几乎无疼痛。

3、创伤小、恢复快:吻合器环形切除粘膜为非开放性伤口,出血少,免除术后换药烦恼,可很快恢复正常生活。

4、诊疗范围:环形痔、多瓣痔、巨大孤立痔、内痔、外痔、混合痔、环状痔、嵌顿痔、直肠粘膜脱垂、脱肛等。PPH手术治疗痔疮要多少钱?

5、适合对象:因损伤少,特别适合中老年人、注重效率的白领人群及传统治疗复发者、伴有轻度脱肛与直肠粘膜内脱的患者。

但需要提醒的是,肛门便血不一定就是痔疮,比如笔者曾经遇到的一例患者,35 岁的张女士是某公司职员,经常有大便出血,但工作繁忙未重视,用痔疮膏后好转,因出血量逐渐增多,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作肠镜检查,但当时患者工作繁忙,又未作肠镜检几个月后出现肠梗阻,经手术发现乙状结肠肿瘤伴盆腔浸润和肝转移,已无法手术切除,后死于全身转移。因此,有便血应该及早前往医院就诊,查清原因。此外,如遇肛肠疾病方面的困惑。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出血 痔疮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痔疮的检查方法

痔疮出血怎么办?患有痔疮的病人有时会有出血的症状,甚至出血的症状会比较严重,这可怎么办好呢?痔疮出血,根据严重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缓解方……详细>>

痔疮出血用什么药好点?

痔疮出血用什么药好?现代人不管生什么病都喜欢用药物治疗,是因为工作忙碌,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进行治疗,而且痔疮又是长在私密部位的,患者普……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虽然擦拭痔疮出现的部位会很疼痛,但要让痔疮开始痊愈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尽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轻轻地用柔软毛巾、温水和温和肥皂……详细>>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