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正文

得了痔疮一定会痛吗

2016-05-18 23:02: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疼痛与痔疮的关系,为什么会得痔疮,疼痛与痔疮有什么联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介绍,不疼痛的痔疮主要是内痔,因为内痔在齿线上,由内脏神经支配,内脏神经对痛不敏感。所以有的内痔已经出血了,但却不觉得疼。疼痛的痔疮一般是外痔和混合痔,以及内痔嵌顿,尤其是血栓外痔和炎性外痔更疼,外痔受脊神经支配,该神经属于痛觉神经,所以感觉疼痛。

专家说,不能用疼不疼来判断痔疮是否严重,是否需要治疗。

内痔的典型症状:

1。疼痛: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者,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者,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病人坐卧不安。

2。脱出:由于痔核体积增大,排便时受到粪便的挤压,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脱出肛外,有时是1--2 痔核同时脱出,有时是全部痔核并带有直肠粘膜一齐脱出。最初仅在排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复位。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症状严重者,除排便时脱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喷嚏、下蹲等,都可能脱出。脱出的痔核,极易受感染,每因发炎、水肿、疼痛而发生嵌顿,以致复位困难。

3。便血:排便中或便后出血,色鲜红,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将手纸染红,有时为滴血或射血。由于粪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便时则有喷射状出血。如长期反复出血,或多次大量出血者,还可引起贫血。

4。粘液流出:直肠粘膜长期受痔核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污染内裤,病人极不方便。在内痔脱出时,分泌物更多。

5。搔痒: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湿疹和搔痒,搔痒有时是由于内痔脱出因反射作用而引起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痔疮一定要手术治疗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十人九痔”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常说的一句话,痔疮的出现会出现大便出血,疼痛,排便困难的情况,很多人就会问得了痔疮是不是一定要手术治疗,我……详细>>

便血不一定得了痔疮

痔疮是个常见病,很多人看到大便出血第一个想到的是痔疮出血,没太在意,结果是肠癌,这两种病症该怎么区分?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痔疮是什么?痔疮一定要切除吗?

痔是肛管部位正常的解剖结构,即血管垫,是齿状线及以上1.5cm的环状海绵样组织带,当肛垫组织发生异常并合并有症状时才能称为痔,才需要治疗……详细>>

得了痔疮就会便血吗

便血与痔疮的关系,为什么会得痔疮,便血与痔疮有什么联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