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哪些药膳能治疗痔疮便血

2016-05-15 21:27: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患痔疮的人很多,痔疮便血是常见症状,给患者带来很多危害,痔疮便血要怎么办呢?如何治疗痔疮便血?

痔疮便血怎么办?痔疮便血吃什么?如何治疗痔疮便血?

痔疮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甚至有“十人九痔”的说法,可见痔疮多么普遍,痔疮又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临床多表现为痔疮便血,具体表现为出血、滴血以及严重的喷血,严重的出血状况会导致头晕、贫血等症状,因此痔疮便血要及时治疗,以免严重化。

远离痔疮便血,饮食上要注意多吃易于消化的东西,常吃新鲜水果蔬菜,适当吃些桂圆、大枣、莲子、蜂蜜、核桃等滋补食物,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还要加强锻炼,做好肛门卫生护理,这样多方面结合才能有效快速的治疗痔疮便血。

中医中也有很多药膳食疗能调理痔疮便血,都有哪些药膳呢?下面介绍几款治疗痔疮便血的药膳。

一、清蒸茄子

原料:茄子、油盐

做法:茄子隔水蒸熟加油盐调味即可。

功效:茄子能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痔疮便血及内痔肿痛发言者多吃茄子能辅助治疗。

二、白糖炖鱼肚

原料:鱼肚、白糖适量

做法:将材料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炖熟即可。

功效:这道菜能消肿止痛,痔疮便血者可常吃。

三、煮羊血

原料:羊血200g,米醋适量

做法:羊血切小块,和米醋一起放入锅内煮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羊血有止血祛瘀的功效,内痔出血患者可常吃。

上面三道食谱都有止血消肿的作用,痔疮出血给患者带来很多不便和痛苦,要注意及时治疗,以免出现更严重的疾病,如肿瘤等,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同时常清洁肛门远离痔疮,才能杜绝痔疮出血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便血如何治疗

便血与痔疮的关系,痔疮的发病原因,便血对痔疮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痔疮便血该怎么护理

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排便的时候,对痔疮便血患者要如何护理呢?详细>>

痔疮便血的注意事项

坐浴熏蒸与痔疮的关系,得了痔疮要注意什么呢,坐浴熏蒸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形成痔疮便血的原因

慢性疾病与痔疮的关系,痔疮的发病原因,慢性疾病对痔疮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痔疮便血该怎么办

本文导读:田螺对痔疮的作用,得了痔疮要注意什么呢,田螺对痔疮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