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肛门湿疹瘙痒形成的病因 治疗该病别犯三个错

2016-05-21 08:20:1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知道了肛门湿疹瘙痒的常见病因,所以人们在生活中就尽量避免这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要让肛门湿疹瘙痒有机会能浸入人们的身体。肛门湿疹瘙痒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瘙痒,其实瘙痒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肛门湿疹瘙痒常常会导致各种疾病。但是,肛门湿疹瘙痒不但会引起妇科病,也会被妇科疾病诱发。

肛门湿疹瘙痒形成的病因如下:

1、衣,如果内裤是非棉质的或者是穿着过于紧身的衣裤,肛门周围流出的汗液就很难挥发出去,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白带增多时很容易出现潮湿的情况,继而引发肛门瘙痒症状。

2、食,在饮食上如果过多的摄入不利于肠道健康的食物,如海鲜、辛辣食物,很容易损伤肠道正常功能,导致肛门疾病发生。

3、住,如果居住处过于潮湿或者干燥的话,身体就会出现一定的不适应现象。

4、行,对于一些需要长时间走动或者是站立的朋友来说,出现肛肠疾病的机率要比别人高出很多。这样诱发肛门湿疹的情况也会增加很多。

肛门湿疹瘙痒的治疗注意事项:

1、耻于就医

对于肛门湿疹瘙痒,很多女性患者由于羞涩感,不好意思去医院诊治,而自行盲目用药治疗,认为抹点药膏就会好,殊不知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对于肛门湿疹瘙痒的药膏,大都是一些刺激性的药物,虽对瘙痒有一定的缓解但是不利于长期的治疗。若是由疾病引起的瘙痒,久拖不治还会加重病情。

2、过度清洁

人们提倡爱清洁,讲卫生,但是也不建议洁癖精神。肛门湿疹瘙痒患者要注意保持肛门的卫生、干爽,每天用温水清洗肛门处,便后用柔软的纸巾轻轻擦干。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避免用肥皂等碱性较强的物质清洗肛门,这样会洗掉肛周皮肤皮脂,破坏肛门皮肤环境,引起肛门湿疹。

3、烫水熏洗肛周皮肤

很多肛门湿疹瘙痒患者喜欢用烫水熏洗肛周皮肤的方法治疗肛门湿疹瘙痒,虽然能够达到一时解痒之痛快。如此清洗法,不但没有减轻病情,反而促使瘙痒、渗出加重了。这是因为过烫的水,刺激了肛门皮肤,引起分泌物增多、渗出浸淫,导致了局部皮肤的炎症加重,使病情长期不能治愈。因此,肛门湿疹患者,不能用烫水清洗肛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肛门湿疹瘙痒中医怎么治 治疗莫犯三个错误

肛门湿疹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皮肤病,系非感染性炎症疾患,任何年龄、性别均可发生。中医学称为“浸淫疮”。肛门湿疹瘙痒病因复杂,本病多因风……详细>>

关于肛门湿疹瘙痒的发病病因 看中医怎么治疗

肛门湿疹瘙痒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以瘙痒、有分泌物渗出、皮疹呈多形性、易复发为主要特点。让患者瘙痒疼痛不安,病变局限于肛周皮肤,起……详细>>

肛门湿疹有哪些常见的病因

肛门湿疹就是其中的一种,肛门湿疹不但会发生在皮肤暴露的部位,在一些隐蔽的位置也是会发生的。很多人对于肛门湿疹的种类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肛门湿疹?肛门湿疹的须知

肛门湿疹在肛肠疾病里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如果出现了肛门湿疹就会出现瘙痒等症状,这都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在这里,要为大家总结的是肛门湿疹都是……详细>>

肛门湿疹有三种类 三个预防措施远离此病

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常常患者们会感觉到瘙痒、有分泌物渗出等,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这种疾病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