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补钙降低患直肠息肉风险 直肠息肉的危害

2016-04-19 07:06:06      家庭医生在线

直肠息肉是临床常见疾病,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较女性多见。直肠息肉具有癌变可能,危害很大,要注意预防,其中简单的一个措施就是补钙。

降低患直肠息肉风险方法:

大部分的直肠癌都是起源于长在直肠上的息肉,如果早一天切除息肉,就可以早一天防止直肠息肉恶变成癌症,但是很多人因为工作比较忙或是对直肠息肉并不了解,所以不能及时的治疗。

因此要把重点放在预防上,对于侵入性息肉来说,补充钙质可以降低罹患直肠息肉风险百分之三十五至百分之四十五。为了预防直肠息肉的发生,我们平时要多摄取含钙量高的食物或是补充点钙片,最好可以定时去医院检查,了解是否患有直肠息肉。

那么是不是只要补钙就一定可以预防直肠息肉呢?这个就不一定了,因为能导致直肠息肉发生的因素有很多,所以预防要从各个方面着手,而补钙只是其中的一种措施而已,要想真正的防止直肠息肉的发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必不可少,要戒烟忌酒,合理饮食,劳逸结合等都可以预防直肠息肉的发生。

老年人钙质流失的比较快,所以直肠息肉常常发生在这个年龄段的人,为此老年人每天必须摄取一定量的钙质来预防直肠息肉的发生,如果不慎患上直肠息肉,一定要早日治疗,以防止癌变的危险。

直肠息肉的危害:

1、脱垂: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的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2、肠套叠:有时较大息肉还可以引起肠套叠,以至造成肠梗阻而出现腹痛。

3、易癌变:许多单发性息肉患者,初期不重视,很有可能向多发性息肉转变,而多发性息肉癌变的几率极高。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息肉危害 直肠息肉风险 直肠息肉

补钙可降低罹患直肠息肉风险

肠息肉是位于直肠内有粘膜覆盖的、质软的肿瘤。直肠息肉的危害很多,不及时的预防,后果不堪设想,那么该如何来预防呢?详细>>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直肠息肉的危害

如何预防直肠息肉最有效?直肠息肉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应该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不过,日常生活中要预防直肠息肉是比较简单的一件事……详细>>

直肠息肉是怎么来的 出现便血警惕直肠息肉

近年来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患上了直肠息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人们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原因,那么,引起……详细>>

直肠息肉要做哪些检查 直肠息肉患者怎么护理

直肠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生活中,有人知道自己患有直肠息肉,但并不太在意。而实际上,掉以轻心,往往就会出现许多使人悔恨终生的不……详细>>

五大措施可防直肠息肉 当心直肠息肉的危害

直肠息肉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导致直肠息肉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直肠息肉的具体预防方法有哪些?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