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坐着排便容易患上痔疮 当心痔疮的危害

2016-04-19 08:45:1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德国微生物学家朱莉娅-恩德斯(GiuliaEnders)建议称,当前人们排便的姿式都不对,不应该是坐姿,而应采取蹲姿。西方国家多数居民都采取坐姿排便,这样会带来许多消化系统健康问题。

胃肠道是“大脑最重要的顾问”,影响所有健康问题,例如:精神病、消化道健康等。但是人们通常忽略胃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多数人采取错误的排便方式。朱莉娅指出,坐姿是错误的,它将延长排便时间。据悉,朱莉娅是一位微生物医学博士。

朱莉娅称,这项最新研究将解释为什么西方国家痔疮和憩室炎等疼痛肠道疾病发病率远大于亚洲人。全球12亿居民习惯蹲姿排便,他们很少患有憩室炎和痔疮。西方国家居民坐姿排便,是挤压内脏组织,直至粪便排至体外,相比之下,蹲姿排便是正确的方法。

当人们坐姿或者站姿排便时,结肠末端周围的肌肉处于弯曲状态。而我们处于蹲姿排便,肠道排便角度是直的,很少产生压力,因此蹲姿是人类最自然的排便姿式。

19世纪中期以前人们都采取蹲姿排便,伴随着蹲姿排便习惯的改变,肠道和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骤升。美国医生约瑟夫-梅卡罗(JosephMercola)指出,婴儿会本能地采取蹲姿排便。

痔疮的危害:

由于外痔是长在肛门外的球状物,堵塞肛门。当有气体产生时,因气压不够强,时常把气体憋在里面。屁是身体排放的废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长时间的体内存在着废气,密度过大会导致小腹胀气,或者导致血管受压强度大影响心脏的正常抽缩,易有供血不足等,例如,头昏,脑涨,无力等状况。

便血或者肛周坠胀是外痔的症状,但是如果认为便血或肛周任何坠胀不适都是痔疮所致,麻痹大意,延误了真正的疾病肠道肿瘤,从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

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最终可导致肝、肾病、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

外痔虽然有不容易出血这一说法,但不代表就没有出血的可能,在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

常见的直肠炎、痢疾、痔疮通常有想通的特征,容易被误诊,混淆,让让恶魔肠癌有机可乘。痔疮如果出血为主,长期这样会导致人体贫血,头昏发力,面色发白,记忆力减退。 同时会导致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引起患者的妇科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危害 痔疮原因 痔疮

惊!坐着排便易致痔疮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详细>>

排便异常当心痔疮 应如何缓解痔疮带来的不适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受到痔疮的“骚扰”,很多人会因为痔疮出血排便困难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呢?应该如何解决痔疮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呢?下面我们一……详细>>

为什么产后容易患上痔疮? 如何防止产后痔疮?

产妇患上痔疮的可能性高达60%以上,主要是因为生完孩子之后女性会经历一个月的坐月子时间,坐月子期间运动少、饮食不节制是导致痔疮的原因,其……详细>>

痔疮有哪些症状表现?患上痔疮要注意什么?

有些疾病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痔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患者可以根据相关症状判断是否患病,那么就可以尽早治疗,同时还能注意平时的饮食以……详细>>

痔疮容易盯上孕妇,孕期痔疮怎么护理?

一般女性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痔疮,因为黄体激素升高,延长了食物在胃里面通过的时间,从而引起便秘,久而久之形成痔疮。另外怀孕后期胎儿生长速度……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