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肛周痒当心湿疹来捣乱

2015-07-20 15:42:33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湿疹的患者在患病之后肛门部位有瘙痒以及丘疹的症状出现,有些患者不仅仅会出现这些症状,还会出现结疤以及脱屑的症状。患者患病时间的越长,肛门的周围皮肤就会出现促超并且呈现出了黑色。有些肛门缘还会出现裂口,使得瘙痒变得更加的厉害。

肛门湿疹有哪些症状?

1、肛门潮红: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

2、肛门湿润: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

3、疼痛: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

4、瘙痒:它是肛门湿疹的主要症状。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

5、其他:即肛门湿疹除了有其特征外,还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导致肛门湿疹的因素有哪些?

肛周湿疹的病因复杂多变,往往是有多种起因相互影响而发作,包括物理的、化学的、生物的外界起因和机体内在的精神神经失衡,代谢功能障碍,器官功能失调,现象于临床是一种非特异性反应,难以确认某一单纯起因引发湿疹,也难以用排除某一起因而使症状减轻而痊愈。病因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前者起因不明,后者多由肛瘘、肛裂等炎症或分泌物刺激所致。通常起因有下列几种:

1、刺激性起因肛门直肠受到碘酒、酒精、强酸强碱等刺激而引发湿疹。

2、疾病起因在某些疾病如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消化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病等的患病过程中,病人对某些过敏性物质感受性增强轻易引发。

3、局部病变如痔、肛瘘、肛裂、肛门失禁等疾病的慢性炎症刺激,也可引发。

4、反应这是发作的主要起因,有内在和外在方面,如病灶感染、致敏的食品、药物或接触某些致敏物品。

5、神经功能障碍及内分泌失调因过度疲乏、精神紧张、抑郁、失眠等也可引发本病。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周围痒当心是肛门湿疹

肛门湿疹的患者在患病之后肛门部位有瘙痒以及丘疹的症状出现,有些患者不仅仅会出现这些症状,还会出现结疤以及脱屑的症状。患者患病时间的越长,……详细>>

肛周湿疹常见的症状表现

常见的肛周湿疹疾病的症状表现有:详细>>

肛周湿疹奇痒难忍 日常小妙招来缓解

很多得了肛周湿疹的患者都知道,肛周湿疹总是会让人崩溃,因为奇痒难忍,所以很多患者由于抓痒,常常将肛门周边的皮肤抓破,加之现在天气炎热,容……详细>>

导致肛周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患肛周湿疹后,起初为肛门周围皮肤红疹、轻度瘙痒、潮湿。如长期不愈,瘙痒有时会蔓延至阴囊或阴唇,在出汗及夜间加剧,如虫爬蚁走,令人不能入睡……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患有肛周湿疹

怎么判断是否患有肛周湿疹呢?其实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及阴蒂,局部可出现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