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肛周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阴囊湿疹慢性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缓解肛门湿疹的6个小偏方

2015-06-11 09:17:59      家庭医生在线

要有效预防肛门湿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患者则要根据肛门湿疹的发病原因,在生活中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预防病情加重,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各种小偏方来缓解病症。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讲缓解肛周湿疹的一些方法。

肛周湿疹的预防措施

1、除去各种可能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对各种慢性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龋齿、鼻窦炎;各种慢性病如痔、肛瘘、肛窦炎都应积极治疗。

2、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分析接触的各种物品、用具以及化学品中可能致敏的物质,应加以清除。

3、在用药过程中如见局部出现红斑、瘙痒等可疑过敏性症状时,应立即停药。

4、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避免搔抓、摩擦,忌用肥皂水浸洗和有刺激性的药物薰洗、坐浴或外敷,以免加重病情,要防止腹泻或便秘及其他诱发肛门湿疹的原因。

缓解肛周湿疹的6个偏方

1、鲜地瓜:鲜地瓜60克去皮挤汁,汁可饮服,将渣捣烂如泥状,加醋适量调匀,敷患处,连用5~7天。

2、赤豆薏苡仁汤:赤小豆、薏苡仁各30克,煮熟烂,加糖适量,日服2次,小儿可减量或仅喝汤。

3、赤小豆:赤小豆10克。焙干研成粉末状,用鸡蛋清调之成厚糊状,涂于患处。若渗液多者,可加松花粉敷之。

4、绿豆百合汤:绿豆、百合干各30克煮汤吃,加糖适量服食,日服2次。

5、薏苡仁荸荠汤:薏苡仁5克,荸荠10枚去皮切片,加水煮服,每日1次,连服 10天。

6、绿豆甘草汤:绿豆60克,甘草5克煮汤,去甘草,食豆喝汤。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来支招:缓解肛门湿疹的四小偏方

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有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常是多方面的。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外在刺激如日光、紫……详细>>

肛门湿疹的治疗偏方

肛门湿疹是常见肛肠疾病当中的一种,治疗肛门湿疹的方法固然有很多,即便如此,很多患者由于害怕副作用以及疼痛不愿用手术疗法来进行,很多人仍然……详细>>

5小偏方助你轻松赶走肛门湿疹

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急性期皮疹为多数密集的粟粒大的小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详细>>

肛门湿疹典型特征是“痒” 治疗最实用的五个偏方

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过敏性疾病,主要的表现就是肛门部的瘙痒,以及带来各种各样的并发症,那么肛门湿疹的症状有哪些?1、痒:为患者感觉肛……详细>>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 缓解肛门湿疹特色食疗方

肛门湿疹属于非传染性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以下就是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引起肛门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