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养成6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远离肠息肉

2015-01-14 11:01: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疾病的魔爪也伸向了人们的生活,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等都带来了严重的不便,让大家不得不对这些疾病提起高度重视。说到直肠息肉,相信朋友们应该也不会觉得陌生,毕竟它是人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疾病,而且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还会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应该养成哪些生活习惯来预防这种疾病的到来呢?

养成6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远离肠息肉

一、保持良好心态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二、生活要有规律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肠息肉。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细胞增生,突变疾病远离自己。 

 三、注意健康饮食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四、注意饮食卫生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五、良好生活习惯 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六、坚持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预防肠息肉主要是预防结肠腺瘤性息肉。主要需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改变以肉类及高蛋白食物为主食的习惯,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别是要控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合理安排每日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纤维的食物,适当增加主食中粗粮、杂粮的比例。还应该积极锻炼,寻找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自我放松,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肠息肉癌变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肠息肉只不过是长在肠道内的一个肉粒,其实不然,肠息肉若久拖不治有癌变的倾向,如多发性息肉,幼年性息肉等都可发生癌变。其次较大息肉还可以引起肠套叠、肠梗阻而出现腹痛等。所以一旦出现便血、腹痛等相关症状时,患者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切勿久拖不治,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直肠息肉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直肠息肉是一种常见疾病,近些年来,直肠息肉越来越受到重视。专家提示,预防直肠息肉,要保持乐观心态,保持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详细>>

预防直肠息肉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直肠息肉,从病理上来看,有的是良性肿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后果。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详细>>

预防直肠息肉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详细>>

大肠息肉或致癌变 养成良好的习惯很重要

大肠息肉是指肠腔内出现隆起病变,具体而言,大肠息肉有腺瘤性息肉、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等病种。大肠息肉多由饮食、肠胃道刺激、炎症反应等引发……详细>>

预防肠息肉要养成良好习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肠息肉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大肠息肉中,有些是肿瘤性息肉(腺瘤性),有些是非肿瘤性息肉。其中,肿瘤性(腺瘤性)息……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