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肛门湿疹需正确用药

2015-04-24 15:16:5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肛门湿疹是指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少数可累及会阴部。奇痒难忍。常潮湿,皮肤浸润肥厚,可发生皲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肛门湿疹是一种皮肤疾病,也是肛肠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此病不需要手术,但是需要治疗,正确用药才能痊愈。

中西医综合疗法的三大优势

一、辩证分型、针对治疗。 此疗法进行脱敏治疗,改变过敏体质。根据不同型过敏源,采取个性化治疗措施,可以很快地清除过敏原,清血毒、排脏毒,渗透性强,直达病灶,还自己一个干净的环境,准确疗效更好。

二、双向攻击、安全快捷。中西医综合疗法采用的是内疗和外治相互作用的方法,降低血液的血热血燥,共同把过敏原彻底清除。

三、无副作用、杜绝复发。中西医综合疗法内疗外治,有效调节机体免疫力恢复,提高自身免疫力,可彻底改变过敏体质,保持机体自然生理机能动态平衡,有效解决长期存在的复发难题。

用药指点:

一、局部止痒为首要措施,以切断瘙痒-搔抓-瘙痒这恶性循环,有效而快捷方法为湿热敷(罨包)或湿冷敷。

二、经上治疗瘙痒明显减轻,浆液渗出抑止后,可外用干燥混合震烫洗剂,如白色洗剂、炉甘石洗剂等,必要时可在洗剂中加入适量皮质炎固醇药粉,但浓度不可过高。

三、根据患者全身情况定期定量内眼内质激素、抗炎症介质类药物、抗生素、维生素类药、镇静剂等。

常选用脱敏药、消炎止痒药物和镇静剂。

1、维生素C,每次0.2克,逐日3次。

2、扑尔敏,每次4毫克,一日3次,或苯海拉明、息斯敏等抗过敏药物。

3、瘙痒难忍,影响睡眠时,可适用镇静剂,如安定、眠尔通等。

4、为消炎止痒,可静脉注射5%氯化钙溶液,10%葡萄糖酸钙或10%硫代硫酸钠溶液,逐日1次,每次10毫升,有消炎止痒,10次为1疗程。

5、若有继发感染时,可选用有效的抗生素。

四、对肥厚之皮肤损害以较高浓度之皮质类固醇激素搽剂包封治疗,所用溶液成分如下:地塞米松0.1~0.3g、无水酒精2.0ml、二甲基亚砜40.0g、甘油20.0ml、95%酒精加至100.0ml。

用法:以温水肥皂清洗肛门局部,拭干,涂敷以上搽剂,连涂2~3次,干后以普通硬膏或肤疾宁硬膏贴敷其上,包封可持续6~10h,逐日更换1次,最好于睡前施治,越日晨取偷换封。

五、 肛门湿疹在急性期有红斑、大量水泡和渗出时,可用5%硼酸溶液或5%醋酸铅溶液,局部湿敷。

六、糜烂结痂时,可用硼酸氧化锌膏或3%糠馏油糊剂外敷;也可用肤轻松、强的松龙、皮炎乎软膏等涂抹。慢性肛门湿疹,有脱屑、皮肤增厚或苔藓化时,可选用5%糠馏油软膏或5%煤焦油软膏、5%水杨酸雷琐辛软膏、10%硫磺软膏、肤轻松软膏涂抹。

肛门湿疹常常会导致患者出现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给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请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肛门湿疹?肛门湿疹的须知

肛门湿疹在肛肠疾病里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如果出现了肛门湿疹就会出现瘙痒等症状,这都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在这里,要为大家总结的是肛门湿疹都是……详细>>

肛门湿疹危害大

肛周湿疹也许很多人不了解其是何种疾病,普遍认为是会使得患者肛门有所不适,过几天就可以了,这是很多患者思维固式的结果,是长久形成的错误观念……详细>>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 缓解肛门湿疹特色食疗方

肛门湿疹属于非传染性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以下就是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引起肛门湿……详细>>

中医治疗肛门湿疹优势多 用药是关键

肛门湿疹是肛肠科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以瘙痒、有分泌物渗出、皮疹呈多形性、易复发为主要特点。任何年龄的人,均可发生。 其病变多局限于肛……详细>>

肛门湿疹用药指南你知道吗

肛门湿疹是一种皮肤疾病,也是肛肠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此病不需要手术,但是需要治疗,正确用药才能痊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