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肛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4-10-15 11:53:5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肛瘘是指肛门周围的肉芽肿性管道,由内口、瘘管、外口三部分组成。肛瘘是肛肠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发病率仅次于痔疮,多见于男性青壮年,可能与男性的性激素靶器官之一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有关,经久不治会给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学习带来很大影响。

肛瘘的症状是什么?

肛瘘症状:

由于主要症状是从肛门周围皮肤上的疮口内不断地向外流脓和脓血,就像破房子经常漏水一样,我们的祖先就把这种病命名为“瘘”。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总结说,肛瘘发作一般有如下症状:

1、流脓。肛瘘的初期流脓较多,色黄而稠,粪臭味重。久之,脓液逐渐减少,时有时无,稀淡如水,如果过于疲劳,则脓液增多,可有粪便流出。有时瘘管外口可暂时封闭,但不久病人又会出现发烧、局部肿痛,封闭的外口可再度穿破,待脓液流出后症状才逐渐消失。

2、疼痛。肛瘘畅通时一般无疼痛感,仅有局部坠胀感,但也有因内口较大,粪便流入管道而引起疼痛,尤其是排便或有炎症时疼痛加剧。

3、瘙痒。因脓液不断刺激肛门周围皮肤可引起肛周瘙痒症,也可伴发肛周湿疹。

4、全身症状。急性炎症期或慢性复杂性肛瘘,可伴有全身症状,如发热、贫血、消瘦和食欲不振等。

作为一种高发性肛门疾病,肛瘘的发病率仅次于痔疮。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的症状有哪些

肛瘘的症状主要有瘙痒,硬结或瘢痕,排脓,疼痛以及全身症状如消瘦、贫血、便秘、排便困难等。详细>>

肛瘘的病理表现有哪些?

肛瘘的病理主要表现在内口,支管,瘘管和外口。 肛管或直肠腔与肛门外皮肤相通的一种异常管道,称为肛管直肠瘘,简称肛瘘。祖国医学认为,凡孔窍……详细>>

肛瘘的病理表现有哪些 预防肛瘘该怎么做

肛瘘是肛管与肛门外皮肤相通的一种异常管道,称为肛管直肠瘘,简称肛瘘,而引起肛瘘是肛门腺感染引起,那其发病原理又是怎样的。详细>>

肛瘘症状有哪些

肛瘘是指肛管或立场旁组织发炎、化脓、穿破后所形成的肛管或直肠与皮肤之间相沟通的瘘管。瘘管的—端通至肛1周围,叫外口。另—端通向直肠内、……详细>>

肛瘘有哪些表现?怎么治?

肛瘘,在肛肠疾病当中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像肛周脓肿、性激素、饮食、其他感染性疾病破溃或切开引流后都可以发展成肛瘘,而一旦形成肛瘘,可引起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