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

2014-08-04 22:22:03  来源:求医网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湿疹属于非传染性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若不能及时治疗,很容易导致病程极不稳定,延长治疗过程,加重危害。一般来说,治疗以抗过敏,止痒为主要原则,在用药过程中,患者还可通过食疗辅助巩固疗效。

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

1、玉米须苡仁茶:玉米须15克,加水煮20分钟,去渣,直接代水喝,或加苡仁米30克,煮烂连汤食用。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功效。

2、龙井茶:龙井茶6克,沸水泡至50毫升,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适当的糖。

3、鲜芦根汁:鲜芦根100克挤汁,日数次喂服,连喂一周左右,可治婴幼儿肛门湿疹。

4、绿豆苡仁汤:绿豆30克,苡仁米20克,煮烂连汤食用。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渗湿功效。

5、绿豆百合汤:绿豆、百合干各30克,将其放在一起煮汤,等到绿豆熟了,放入适当的糖,即可食用。

6、赤豆米仁汤:赤小豆、米仁各30克,煮熟烂,加糖适量,每天早晚服用,对肛门湿疹的治疗的效果是很好的。

7、冬瓜汤:冬瓜适量,去皮切块做汤,连汤食用。具有清热利水消肿功效。

8、米仁荸荠汤:生米仁5克,荸荠10枚去皮切片,加水煮服,每天服用一下,就可以很好的治疗肛门湿疹。

9、凉拌苦瓜:苦瓜2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焯一下,凉拌食用。具有清心除邪热功效。

10、鲜地瓜:鲜地瓜60克去皮挤汁,并将渣捣烂如泥状,加醋适量调匀,敷在肛门湿疹处,没有用完的汁液也是可以服用的。

11、绿豆甘草汤:绿豆60克,甘草5克煮汤,吃着绿豆喝着汤,就可以将肛门湿疹治好,小儿在使用次方法时,要适当,不能无限量的喝。

温馨提示:肛门潮湿患者多为老年人及体弱者,肛门潮湿的原因是什么?体弱者肛门括约肌松弛或收缩力减退,使肛门闭合不严,肠粘膜分泌肠粘液容易漏出肛门外,特别在劳累情况下,肛门部潮湿更显著。平时注意加强肛门括约肌收缩功能的锻炼可有效预防肛门潮湿。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肛门湿疹的原因 缓解肛门湿疹特色食疗方

肛门湿疹属于非传染性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与生活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以下就是缓解肛门湿疹的特色食疗方。引起肛门湿……详细>>

预防肛门湿疹不妨试试这三招 肛门湿疹食疗方

如果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湿疹的侵袭,加上湿疹的瘙痒的表现,是患者的痛苦加深。所以,预防肛周湿疹是有必要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来预防肛门湿疹呢……详细>>

夏季肛门湿疹高发 试试四大食疗方

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病变多局限于肛门周围皮肤,亦偶有蔓延至臀部、会阴,局部可出现红疹、红斑、糜烂、渗出、结痂、脱屑。病程……详细>>

防治肛门湿疹的日常方法 治疗首选食疗方

肛门湿疹是常见的肛肠科疾病,导致肛门湿疹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何防治肛门湿疹?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适合肛门湿疹患者的八个食疗方

肛门湿疹疾病虽然比较容易反复发作,但是专家表示只要我们患者能够积极的治疗,坚持服药,并且在治疗过程当中做好饮食调理,是能够避免疾病复发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