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的图片分别有那些呢?

2014-07-08 11:01:4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痔疮一般又叫痔核,外观上看似一块在肛内外突起的肉.在中医学中有精辟的阐述,如《医学纲目》曰:"在人九窍中,凡有小肉突出者皆曰痔."在现代医学中,痔是指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下的静脉血管弯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晚期内痔也可以有动脉血管的扩张,一般根据痔的发生部位不同可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类型:

  一、内痔:位于肛门齿线以上,粘膜下痔上静脉丛发生扩大和曲张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内痔,好发于截石位的3、7、11点处,主要症状为便血,痔核脱出.

  内痔如何分期?

  通常根据内痔的出血程度、痔核大小、痔核的脱出情况及病程的长短不同可分三期.分期的标准是根据痔核是否脱出,及脱出后能否自行回纳或需帮助才能回纳等情况而定.

  I期:痔核较小,质柔软,其色鲜红,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尽,或一线如箭,无疼痛不脱出,以便血作为其特征.

  II期:痔核较大,质较柔软,其色鲜红或青紫,大便时可脱出肛外,便后能自行回纳,便血可多可少.

  III期:痔核更大,表面呈灰白色,大便时痔核脱出肛外,甚至行走、咳嗽、喷嚏、站立时也会脱出,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推之或平卧、热敷后才能回纳,便血不多或不出血.

  二、外痔:位于肛管齿线以下,由痔外静脉丛扩大曲张或发炎而成,其表面被皮肤所覆盖,不易出血,其形状大小不规则,主要症状为坠胀,疼痛,有异物感.外痔又可分为结缔组织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炎性外痔和血栓性外痔.

  外痔分为几型?

  民间一般把肛门外的组织隆起统称为外痔.而在医学上则把发生于肛门齿线以下的痔外静脉丛扩大、曲张,或痔外静脉破裂出现的凝血块,或反复发炎、纤维增生者称为外痔.因其表面覆盖皮肤,故一般不会引起出血.虽然由于其种类不同,形状也不尽相同,但均以皮赘、血栓、肿胀、疼痛、淤血、膨胀为其特点.外痔一般可以分为结缔组织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血栓外痔及炎性外痔等类型.

  三、混合痔:是内、外痔静脉丛曲张相互沟通吻合,括约肌间沟消失,使内痔部分和外痔部分形成一整体者称为混合痔,所以混合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双重症状.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图片是怎样的呢?

俗话说十人九痔,说明很多人患有这类疾病。因此代生活中很多人都被痔疮所困扰。很多患者多不过问痔疮任由发展,希望让病情可自行痊愈,当痔疮开……详细>>

轻度痔疮图片

俗话说十人九痔,说明很多人患有这类疾病。因此代生活中很多人都被痔疮所困扰。很多患者多不过问痔疮任由发展,希望让病情可自行痊愈,当痔疮开……详细>>

外痔疮的症状图片

外痔疮的症状图片?很多患者对于痔疮可能只停留在知道的阶段,但是问真正了解痔疮的可能并不多,其实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以齿线为界可分为……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图片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痔疮初期图片是怎样的

俗话说十人九痔,说明很多人患有这类疾病。因此代生活中很多人都被痔疮所困扰。很多患者多不过问痔疮任由发展,希望让病情可自行痊愈,当痔疮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