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疮的诊断方法了解

2014-02-18 16:09:25      家庭医生在线

内痔疮初期的症状是无痛性便血,特点就是中断性便血,色鲜红,或附于大便外表,或手纸染血,也可呈点滴状或喷射状出血,若长期便血可导致贫血。内痔疮也是痔疮的一种。那么内痔疮是怎样回事,专家告诉您:内痔疮的最好诊断方法是什么。

内痔疮主要是由于膳食不节,过食醇酒美味、辛辣生冷刺激,或饥饱变态,或因起居失慎,久坐久立,负重远行,或房室过分,或因久泻久痢,长期便秘,妊娠生产,腹部肿瘤压迫等,均可使风湿燥热内生,气血不调,以致经络阻滞,瘀血浊气下注肛门而产生内痔。

内痔疮是怎样回事?

1、肛管静息压增高:由于种种原由引发肛管静息压增高,内、外括约肌和血管间隙内压张力增大可导致静止期张力的增加,阻止血液的良好回流,肛周静脉肥大肿胀,导致内痔。

2、肛门括约肌下移:肛门括约肌在肛门处起到“塞子”的作用,排便时成形粪块压迫肛门括约肌,肛管上皮下间隙的平滑肌以及联合纵肌纤维收缩使肛门括约肌近端上提。

3、经常性的便秘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导致肛垫充血性肥大,日久导致内痔的发作;

4、另外起因:如消息脉短路发生调节障碍、高淀粉酶血症、血脂不正常等都会增加内痔的发生几率。

内痔应警惕四大并发症

1、瘙痒

专家指出,瘙痒是内痔的并发症之一,主要见于Ⅱ、Ⅲ期内痔。对于瘙痒,专家表示,患者痔核经常脱出,使肛门直肠粘液随之而下,刺激肛周皮肤,由此引起。

2、便秘

内痔不注意处理还可并发便秘。专家表示,内痔患者因经常便血,往往对大便产生“恐惧感”,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便秘。如果日久不解便的话,就会更加剧大便硬结难下,擦伤痔核加重出血,造成恶性循环,需要引起重视。

3、嵌顿

嵌顿也是内痔的并发症之一,多见于Ⅱ、Ⅲ期内痔。专家称,如果痔核脱出未及时回纳,可致水肿、发炎、括约肌痉挛,造成血液回流受阻,痔核内血栓形成,进而痔核表面可有糜烂坏死,此时则为痔嵌顿。

4、贫血

内痔还需警惕贫血的发生。专家指出,Ⅰ、Ⅱ期内痔的症状主要以便血为主,可呈点滴状出血,甚至喷射状出血。如果患者的出血量较多,出血时间过长而未能及时予以控制的话,必将造成失血性贫血,需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内痔的诊断方法

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最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女均可得病,女……详细>>

了解内痔的诊断方法

肛门视诊:用双手将肛门向两侧牵开,除一期内痔外,其他3期内痔多可在肛门视诊下见到。对脱垂特别是环状内痔诊断,更有意义。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图片

内痔在痔疮中发病率很高,内痔不治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内痔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辨别患有内痔呢?详细>>

内痔的诊断方法

内痔是位于肛门齿线以上,截石位于3、7、11点处,无肛管皮肤所覆盖由粘膜下痔内静脉丛扩大曲张所形成柔软的静脉团。内痔的诊断,主要靠肛管直……详细>>

早期内痔如何诊断?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长时间久坐导致内痔的频发,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普遍的一个疾病,这个病在初期就有了一些症状才提醒大家要警惕内痔的出现……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