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得了痔疮不要吃5种食物

2013-12-30 10:38: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得了痔疮后,除了进行正规治疗的同时,也要多加日常的疗养和护理,比如卫生方面、饮食方面等都要做好,对于痔疮后的饮食患者要多加注意,稍有不慎可能导致痔疮的加重。

1、不要吃难于消化的食物,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便秘,从而使直肠血管曲张。

2、不要吃油腻食物,这些食品可刺激直肠肛门部的黏膜皮肤,使充血明显,导致痔疮发生。

3、不要饮酒,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助其湿热 ,而且酒(特别是烈性酒)可使直肠静脉充血,诱发或加重痔疮。

4、不要食味浓及香料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令肠道不适,同时令肝脏充血、下腹腔压力加大,可导致痔疮发生或使痔疮加重。

5、不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得了痔疮不能吃什么?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刺痛和坠胀感,从而诱发痔疮。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痔疮 得了痔疮不要吃5种食物

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不完全统计,大约有30%~50%的孕妇曾经遭受过痔疮给身心造成的痛苦。其实孕妇患痔疮是能够用科学的知识进行解释说明……详细>>

长了痔疮就不要乱吃了,这7种食物嘴再馋也不要吃!

痔疮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尤其体现在年轻人的身上。痔疮的发作会导致患者坐立难安,坐着也疼,站着也疼,十分的影响正常生活。痔疮的发生与不好的……详细>>

得了痔疮日常饮食要注意

痔疮是一种常见外科疾病,不仅患者众多,而且会不定期复发,有些人即使通过手术也不能根治。痔疮发作后既要通过药物来治疗,同时也需要通过饮食来……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痔疮?得了痔疮饮食注意哪些?

痔疮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得了痔疮之后,饮食一定要非常的注意,因为饮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痔疮痊愈的程度。很多人在得了痔疮之后就特别的着急,……详细>>

痔疮食疗离不开四种食物 痔疮饮食7注意

痔疮的发生多由便秘所引起,而便秘现象则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所以在治疗痔疮的时候,食疗就自然排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那么,痔疮该如何……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