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肛门息肉需要了解哪些

2013-12-04 10:15:4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肛门息肉需要了解哪些?肛门息肉的危害体现在哪里?肛肠疾病作为21世纪最为频繁的疾病,我们在预防、治疗、护理等方面都有健全的过程,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肛门息肉这种肛肠疾病带给我们的危害有多严重,不及时治疗甚至对我们的生命构成威胁,那么肛门息肉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肛门息肉的危害主要体现在:

1、便血:无痛性便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较低,可发生较多量的便血。

2、肠道刺激症状: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肛门息肉需要了解哪些?肛门息肉的危害体现在哪里?

3、脱垂: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4、反复发作:炎症会反复感染,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肛门息肉需要了解哪些?肛门息肉的危害体现在哪里?

5、癌变的可能:按着其组织学和病理学肛门息肉可分为:新生物、错构瘤、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及综合征类。在引发大肠癌的诸多因素中,息肉是不容忽视的常见病因之一。临床应注意息肉短期内迅速长大,直径大于2厘米以上时,应警惕癌变。

以上就是文章“肛门息肉需要了解哪些”的介绍,小编提醒大家:了解自己所患的疾病的各种因素(病因、症状、治疗、护理、预防、危害等),对我们以后生活当中疾病的预防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亲戚朋友患有这种疾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会发展成结肠癌吗?结肠息肉的4大类型要了解!

结肠息肉是肠粘膜表面出现的异常组织,这种组织没有明确的病理性特征,也就被叫做息肉,现在结肠息肉的发作概率非常高,虽然息肉并没有对身体造成……详细>>

结肠息肉易复发 不能一切了之

结肠息肉,系结肠和直肠隆起性病变的总称,是根据触诊、结肠镜观察或X线钡餐灌肠检查而作出的临床诊断。凡从粘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在……详细>>

防肛肠息肉有哪些措施

肛肠息肉这种疾病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转角爱表示,从病理上来看,有的是良性肿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后果。但是如果久治不愈的话,很有可能变成……详细>>

肛肠息肉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息肉属于良性肿物,肛肠息肉一般有肿瘤性与肺肿瘤性之分。肠息肉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肠息肉关键在于预防。详细>>

大肠息肉的分类有哪些

直肠息肉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科疾病,患上了这种疾病的人是十分痛苦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不规律,没有做到劳逸结合,最后患上了……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