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解析肛周脓肿的病因

2013-09-22 10:03:3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专家解析肛周脓肿的病因。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肛周脓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刚开始有一点小毛病的时候不注意,加上工作又累,导致了肛周脓肿的发生,下面专家来介绍一下肛周脓肿的病因,大家可以针对的进行预防。

肛周脓肿的病因

专家说肛周脓肿是指肛门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的急性或慢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同时肛周脓肿也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

专家表示发生于肛门直肠周围的脓肿称为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简称为肛周脓肿,该病是肛肠科的四大主要病种之一、多见于男性患者。肛周脓肿是因为细菌感染后化脓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1、肛门腺感染:肛门腺开口于肛管直肠交界处的肛窦内,肛窦呈漏斗状向上开口,易损伤及细菌的侵入而引起感染。

2、全身抵抗力减弱:如糖尿病、年老体弱、过度疲劳、以及结核患者和艾滋病患者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肛周脓肿,直肠ai患者也可发生肛周脓肿。

3、肛门局部刺激和损伤:干硬的粪块擦伤肛管皮肤黏膜,腹泻患者的稀粪落在肛窦内,以及肛门直肠外伤或随饮食咽下的鸡、鸭、鱼骨刺伤肛管直肠等,都会导致肛门直肠周围发生感染而引发肛周脓肿。

专家解析肛周脓肿的病因。疾病要预防治疗,只有做好预防,尽快治疗,才能防止疾病的恶化,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肛周脓肿的病因是什么

肛周脓肿这种疾病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人体健康危害严重,患上肛肠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导致肛周脓肿发病的原因有哪些。现在就让专家来为我们解释……详细>>

肛周脓肿日常饮食注意什么 肛周脓肿的预防

如果患有肛周脓肿,在日常生活饮食的时候就要注意食用有助于病情的食物,夏季天气热,应注意卫生,那么,肛周脓肿患者应注意的日常饮食有什么呢?……详细>>

详解肛周脓肿的危害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通常是由于感染所引发的,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排便以及行走加重,少数会有排尿的困难,……详细>>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你对肛周脓肿了解吗?肛周脓肿主要是疼痛,最初为胀痛、化脓时跳痛、排便时疼痛加重,肛周脓肿严重危害患者生活,下面看下肛……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有多大?治疗肛周脓肿要及时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肛……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